•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環球晶握戰略貨源 業界:政府該奧援
      • 聯合晚報,記者鐘惠玲/台北報導
      • 2018/3/17 上午2:57
      • 360

      環球晶圓(6488)不只是中美晶超賺錢的金雞母,還是在全球擁有相當重要產業地位的台廠,對於台灣整體半導體業發展來說,半導體矽晶圓是上游不可或缺的戰略資源,而對積極想發展半導體業務的陸廠來說,環球晶也是矽晶圓奇貨可居時的供應鏈關鍵廠商。

      環球晶產品線齊全,從3吋到12吋半導體矽晶圓皆有供應,同時,環球晶旗下位於美國德州的GlobiTech,還是全球最大的專業8吋磊晶片供應商,月產能超過50萬片,包括現今熱門的車用IC、感測IC與電源IC等應用,都需要使用8吋磊晶片。

      從去年初以來,半導體矽晶圓實在供不應求,但相關業者有鑑於更早幾年全球產能過多而導致供過於求,價格滑落,現階段擴產計畫均頗為節制,同時多半優先供應既有大客戶,維持長期穩定的合作關係,據了解,已經有客戶與其洽談2020年之後的訂單。

      不過中國廠商積極切入半導體領域,這幾年相關產能預期將陸續建置完畢,對半導體矽晶圓需求甚殷,卻有錢加價也不見得拿得到貨,如今市場傳出有知名陸廠已放話,想藉由卡位中美晶,想分得環球晶的可貴貨源。

      環球晶的半導體矽晶圓業務發展至今,在台灣整體半導體產業鏈中,已具有重要指標意義,所以包括中華開發創投,去年也加入該公司董事會,並繼續加碼持股。業界人士認為,如果陸廠後續還有動作,政府或許該思考,是否從維護台灣半導體產業重要戰略資源的角度,給予中美晶必要的協助。

      環球晶在台灣、中國、日本與歐美等地均有布局,尤其公司已與日本半導體設備廠Ferrotec合作建置上海8吋矽晶圓廠,初期月產能約達10萬片,去年開始小量貢獻業績。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