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神盾入主日IC設計廠
      • 《經濟日報》,記者鐘惠玲/台北報導
      • 2024/3/30 上午0:00
      • 80

      IC設計廠神盾(6462)昨(29)日晚間召開重大訊息說明會,將發行新股,以換股方式、約當新台幣5.25億元的價格,取得日本IC設計業者Curious六成股權。據了解,神盾看重Curious的矽智財(IP)能量,以及累積的日本客戶,希望未來能發揮整體綜效。

      神盾表示,這次的股份轉換案是以Curious每1股換發該公司新發行股0.034302493股,若以最近日的收盤價推算,本案總價金約5.25億元,暫定7月10日為股份轉換基準日,神盾的股本因此約將膨脹2%。

      神盾指出,Curious的業務主要提供用於IC傳輸介面及相關IP授權,例如若採用日本索尼的感測器方案,想要發揮更好的功能,就可以利用Curious的矽智財。

      同時,神盾提到,Curious年營收約700萬美元,員工人數不到20人,去年已轉虧為盈,主要業務及合作公司多為日本知名大型企業,例如索尼、Denso、瑞薩、Panasonic 、Nikon及FUJIFILM等,最先進的製程布局已達6奈米。

      神盾強調,本案完成後,將更為完整神盾在高速傳輸介面的IP布局,並可結合Curious在拓展日本業務多年所累積的客戶實績,以及神盾聯盟內原有IP/ASIC設計服務及後段APR資源,未來將可提供日本客戶更加完整的整合與解決方案,也有助於神盾集團未來在日本客戶及市場獲得新的成長動能。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