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超微財報讚 祥碩Q2營收衝高
      • 工商時報,涂志豪/台北報導
      • 2018/4/27 上午5:30
      • 314

      處理器大廠美商超微(AMD)第1季營收及獲利表現優異,第2季營收展望亦明顯優於預期,法人看好為超微代工高速傳輸晶片組的祥碩(5269)將直接受惠,第2季營收可望創下歷史新高。

      超微第2季將開始進入新的產品周期,包括針對企業及商用筆電、行動工作站的Ryzen Pro Mobile APU將進入市場,而在桌上型處理器的推進上,則會推出採用12奈米Zen+架構的第二代Ryzen處理器。

      超微預期第2季營收將達16.75~17.75億美元,可望較去年同期大增約5成,大幅優於市場法人普遍預期的15.8億美元。

      受惠超微財報數字大好激勵,雖然台股昨日殺聲隆隆,但祥碩股價大漲18.5元,終場以339.5元作收,成交量584張。

      祥碩為超微代工的高速傳輸晶片組在第1季已開始放量出貨,推升3月合併營收月增61.2%達2.98億元,創下單月營收歷史新高紀錄,與去年同期相較成長18.9%,優於市場預期。

      祥碩第1季合併營收季增12.5%達7.29億元,與去年同期相較亦成長4.3%。

      祥碩為超微Ryzen Pro Mobile APU及第二代Ryzen處理器平台打造的高速傳輸晶片組,將在第2季搭配新處理器一同出貨,加上第一代全系列產品線同步進入出貨旺季,法人看好祥碩營運表現,預期季度營收有機會挑戰歷史新高。

      法人表示,祥碩已經順利拿下超微第二代Ryzen處理器平台的高速傳輸晶片組訂單,第2季開始逐月放量出貨給主機板廠及ODM/OEM廠,雖然第2季電腦市場面臨被動元件及DRAM缺貨壓力,恐壓抑出貨成長動能,但因超微處理器的市場滲透度見到提升,祥碩的晶片組出貨將優於去年,不僅第2季營收可望改寫新高,進入第3季旺季後營收可望出現大躍進,全年賺逾一個股本沒有太大問題。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