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輝達報憂 挖礦股後市有壓
      • 聯合晚報,記者吳凱中/台北報導
      • 2018/8/18 上午3:16
      • 106

      輝達(Nvidia)公布第2季財報,儘管上季收入亮眼,但第3季展望不如預期,導致盤後股價重挫,同時,輝達指出加密貨貨幣「挖礦」晶片收入遠低於預期,且對未來展望保守看待,為台灣加密貨幣概念股後市留下隱憂。

      輝達受惠加密貨幣去年狂飆,帶動旗下顯示卡業務出貨大增,惟今年以來加密貨幣價格不斷修正,也衝擊輝達相關業務。

      輝達指出,原本預計加密貨幣客戶第2季採購晶片將帶進1億美元營收,惟實際結果僅1,800萬美元,遠低於先前預估。展望後市,輝達預測相關業務未來不會再帶進營收。

      業界指出,以「挖礦」應用來看,目前輝達、超微(AMD)顯示卡主要用在以太幣等其他加密貨幣,而市值最大的比特幣,則以陸系廠商推出內建特殊應用晶片(ASIC)礦機為主,不過,由於比特幣身為加密貨幣龍頭地位,其漲跌直接影響相關貨幣走勢。

      比特幣自去年底逼近2萬美元新天價後,隨後價格不斷下挫,跌破1萬美元關卡,也拖累其他加密貨幣。根據加密貨幣網站CoinDesk報價,今(17)日早盤比特幣落在6,300美元上下,以太幣則在290美元區間。

      台灣加密貨幣概念股除了上游半導體之外,下游以板卡廠為主,包含微星(2377)、技嘉(2376)、撼訊(6150)、青雲(5386)、華擎(3515)、映泰(2399),其中,微星、技嘉由於業務較多元,儘管「挖礦」情勢反轉,但受到的衝擊也相對較小。

      展望加密貨幣「挖礦」後市,撼訊總經理陳劍威坦白「不是很好」,從第2季開始加密貨幣就開始往下跌,另外各國監管單位針對加幣貨幣態度趨嚴,業者對電力需求也不一樣,所以整個「挖礦」市場就是往下掉。

      陳劍威指出,加上中國大陸業者比特大陸推出針對以太幣的挖礦機,讓整個市場都在觀望,雖然最後賣的也是不好,整體來看,加密貨幣市場回歸正常面,不會像以前那麼瘋狂。

      從台灣概念股第2季財報來看,也普遍反映加密貨幣市場衰退的現況,讓相關顯卡、主板廠獲利相對首季下滑。法人指出,在「挖礦」市場衰退後,下半年相關廠商營運重回電競領域。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