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輝達:推7奈米繪圖晶片 不急
      • 工商時報,涂志豪/美國聖荷西20日專電
      • 2019/3/21 上午5:30
      • 475

      繪圖晶片大廠輝達(NVIDIA)在今年的繪圖處理器技術大會(GTC)中,並沒有宣布新一代7奈米繪圖晶片Ampere(安培)的任何訊息,就連NVIDIA何時可能採用7奈米製程也沒有任何時間表。

      然而NVIDIA總裁暨執行長黃仁勳說,選擇12奈米是因為這是對NVIDIA最好的製程,未來會聚焦在運算效率及架構上,並不急於進入7奈米世代。

      業界人士指出,NVIDIA已透露在目前主流的繪圖晶片Turing(圖靈)之後的下一代繪圖晶片會是Ampere,預期推出的時間應會落在明(2020)年之後,並且會採用屆時已經十分成熟的7奈米製程。

      也就是說,NVIDIA今年內不會是台積電7奈米量產客戶。

      超微在今年全面轉進7奈米,包括Zen 2架構處理器採用台積電7奈米生產,Vega繪圖晶片也導入台積電7奈米製程。

      根據超微技術藍圖,新一代Navi繪圖晶片會再度採用7奈米製程,而且明年開始包括新一代Zen 3架構處理器及Arcturus繪圖晶片,會再進行製程微縮,直接採用台積電支援極紫外光(EUV)的7+奈米製程投片。

      超微在7奈米及更先進製程的推進積極,但NVIDIA自去年以來一直沒有跨入7奈米製程的動作。

      事實上,NVIDIA去年推出的Turing架構繪圖晶片,採用台積電優化後的12奈米製程量產,至於新一代Ampere繪圖晶片雖傳出可能導入7奈米,但NVIDIA至今並沒有推出時間表。

      也因此,市場十分好奇NVIDIA在先進製程的策略是否出現變化。

      黃仁勳對此表示,台積電等晶圓代工廠提供7奈米晶圓製程服務,是開放給他所有的客戶使用,要做7奈米製程並不難,但NVIDIA要的是讓自家產品更具價值及競爭力,而並不是採用最先進製程就會讓晶片效能及效率最佳化。

      就好像對手新產品沒有光線追蹤,用7奈米只能勉強追上NVIDIA腳步。

      黃仁勳指出,NVIDIA有許多優秀的工程師及員工,Turing繪圖晶片功能強大,在人工智慧(AI)應用上有許多突出表現,現在採用12奈米的選擇,對NVIDIA來說是最好的。

      繪圖晶片應用已進入AI及資料科技的新時代,NVIDIA未來會持續聚焦在提供更好的運算效率及架構。

      也就是說,現在不急著進入7奈米。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