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法說暖身 台積發燙
      • 聯合晚報,記者張家瑋/台北報導
      • 2018/10/18 上午3:16
      • 287

      晶圓代工族群今吹起反攻號角,受到費城半導體指數大漲3.31%及SEMI預估全球晶圓出貨持續成長至2021年激勵,龍頭台積電(2330)跳空開出大漲2.53%來到243元,一舉越過月線及年線反壓,為明(18)日的法說會熱身;而旗下8吋晶圓廠世界先進(5347)的表現更為強勁,盤中一度來到60.7元高點,大漲8.97%,

      近期受到美中貿易戰及利率走勢影響,半導體產業景氣頻頻傳出負面訊息,將於明日舉行法說會的台積電,近日遭外資及本土法人連番唱衰,某亞系外資指出,受美國利率、美元和新台幣匯率走勢等因素影響,美國升息下,對台積電而言將是負面影響,將評等由原先的中立調降至減碼,目標價由原先的223元下修至211元。

      而本土法人也疑慮台積電第4季營運表現,認為受到中國手機放緩、車用需求減弱、英特爾處理器缺貨、貿易戰觀望心態等影響,將使得7奈米以外的製程節點投片減弱,年度展望恐再下修。

      不過,半導體產業仍有好消息傳出,SEMI(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最新報告指出,隨著半導體於行動裝置、高效能運算、車用和物聯網等應用中的占比增加,推升半導體業者持續興建新記憶體或晶圓代工廠房,2019年晶圓出貨量將持續上升,此成長動能並將延續到2021年。

      此外,8吋晶圓產能不足轉緩和的傳聞,導致世界先進上股價連番重挫,近期外資出具報告給8吋晶圓打強心針。

      該報告指出,8吋晶圓結構性缺貨今年才剛開始,由於8吋設備昂貴且缺乏新設備,明年應該也難擴產,但電源管理、MOSFET、感測器和汽車等應用持續推升需求,世界先進客戶可能考慮在明年上半年淡季追加訂單,以避免下半年缺貨,有利於世界先進明年上半年營收動能優於季節性水準,明年將是其豐收一年,因此,維持買進評等、目標價88元。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