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新品助威 板卡廠首季添柴火
      • 工商時報,翁毓嵐/台北報導
      • 2019/2/22 上午5:30
      • 305

      繼NVIDIA(輝達)新一代繪圖晶片Turing(圖靈)的中階顯示卡新品RTX 2060上市後,近期平價版顯卡新品GTX 1660 Ti隨即也將推出,為顯卡廠第一季營運帶來利多。

      法人估包括技嘉(2376)、微星(2377)等板卡廠單季顯卡出貨將回溫外,主機板也因CPU供貨缺口縮小、遞延出貨效應顯現,預期將拉抬其營運季增長約1成上下。

      同樣採Turing架構的NVIDIA新一代平價顯卡GTX 1660 Ti,因拿掉光影追蹤及AI影像重建之功能,市場預估其售價將比RTX 2060至少便宜2成,加上目前顯卡零售通路的上一代GTX 1070以上系列顯卡,庫存去化已差不多,業者看好GTX 1660 Ti推出後,將能在價格帶補足原中階以下主流顯卡市場銷量,預期2月底、3月初新品上市後,可望為顯卡市場帶動一波買氣。

      據了解,目前技嘉及微星針對GTX 1660 Ti系列顯卡,已分別規畫推出5款及4款6G的電競公版與非公版型號新品,定價將落在新台幣約8,800~9,880元左右,市場預期新品將補足NVIDIA在GTX 1070/1080系列顯卡之價格帶缺口。

      法人推估,其中技嘉第一季顯卡出貨可望因此受惠、回升至70萬~80萬片,季增6~9%;另一方面,主板產品則因受惠CPU供貨短缺的情況好轉,先前主板出貨遞延至今年1月後,除拉抬技嘉元月營收大幅月增,預期首季技嘉主板出貨亦可望回升達250萬~270萬片、季增達兩位數,有利技嘉營運在去年第四季觸底後開始彈升。

      此外,微星除顯卡業務亦將受惠NVIDIA的RTX 20持續銷售,及GTX 1660 Ti新品推出,顯卡業務的出貨及營收皆可望有高個位數到兩位數的季增長幅度外,在主板業務部分,微星延續在中國主板市場的逆勢增長動能,同時聚焦電商及零售實體通路策略成功,繼去年成為中國主板市場中唯一出貨正成長的品牌廠後,今年也有機會持續緩升。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