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晶技超旺 Q3獲利大增七成
      • 工商時報,吳筱雯/台北報導
      • 2019/10/16 上午5:30
      • 106

      旺季好旺,晶技(3042)9月自結稅前獲利為9,634萬元,創下今年新高,比上個月增加7%,累積第三季自結稅前獲利逼近2.7億元,比第二季大增七成。

      晶技前九月自結稅前獲利為5.1億元,相當於前九月獲利有超過一半都是第三季所貢獻,前九月每股稅前盈餘為1.65元,法人預估,10月表現也會不錯。

      隨著日系大廠減產,晶技今年第二季開始逐步走出去年石英元件終端需求不振、供過於求的困擾,而第三季的傳統旺季來臨,蘋果iPhone 11系列不僅初期鋪貨動能已經顯現在晶技營收之上,i11優於預期的銷售狀況,也可望持續帶旺供應鏈。

      另一方面,華為雖然高階機種Mate 30系列因缺乏GMS(Google行動服務)而難以踏出國門,但中價位新品的海外上市、銷售至今不受影響,都持續帶旺晶技的營收與獲利能力,另外,5G雖然在歐洲、美國等成熟市場進展緩慢,在中國卻是全速前進,也帶動大量網通設備、基地台等對石英元件的需求。

      晶技繼9月營收登上33個月新高後,9月自結稅前獲利也以9,634萬元創下今年新高,比上個月增加8%,也比去年同期成長1.9%,單月每股稅前盈餘為0.31元,累積第三季自結稅前獲利逼近2.7億元,比第二季大增七成,前九月自結稅前獲利為5.1億元,相當於第三季單季獲利貢獻度超過1至9月累積獲利的五成,前九月每股稅前盈餘為1.65元。

      由於終端客戶持續處於旺季,法人表示,以目前接單狀況來看,晶技10月的營收、獲利,應該也會不錯。

      晶技部分小型化的利基型產品產能滿載,並獲得客戶同意調漲,加上晶技網通、手機高階應用產品出貨順暢,小型化元件1008也順利出貨,都是拉高9月獲利的因素之一。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