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劉文雄:改變觀念 重中之重
      • 工商時報,袁顥庭/台北報導
      • 2019/9/5 上午5:30
      • 723

      台灣訂下2025年再生能源占比20%目標,不過再生能源占比提高,如何解決間歇性問題以維持供電穩定,是未來面對的挑戰。

      工研院長劉文雄4日指出,台灣發展再生能源有很多工作要做,最重要還是需要先改變觀念。

      劉文雄表示,台灣發展再生能源有三大途徑,第一,要形成全民共識,相關問題必須去面對與解決,朝目標邁進。

      第二,持續精進相關再生能源發展技術,包括間歇性、電力調度、儲能技術問題,台灣需持續研發或吸收國外經驗。

      第三,增進客戶參與,因為電力系統從發電、輸配電到用電是一個完整的系統,電力用戶不再是純粹的消費者,而是產銷者(Prosumer),要有這樣的觀念才能建立再生能源在整個能源系統供應鏈上的基礎。

      工研院4日舉辦永續能源策略國際研討會,邀請國內外專家學者,分享美國德州、加州、英國與日本等國家發展再生能源的成功要素,希望藉由他山之石,打造台灣永續能源的未來。

      經濟部次長曾文生指出,台灣以達成2025年再生能源發電占比20%為目標,為了因應再生能源間歇性問題,由台電公司推動再生能源發電預測技術,智慧電網建置,並投入新型燃氣機組更新擴建計畫,同時對電力系統調度策略進行相對應調整。

      經濟部也於2017年啟動區域儲能示範計畫,打造電網級儲能方案。

      2019永續能源策略國際研討會將有助於了解台灣未來電網因應能源轉型的需求,並促成各界溝通互動、凝聚共識,加速電力系統的持續升級和推動應用發展策略。

      劉文雄也將與會4位專家觀點歸納出五大重點,第一,再生能源已是國際趨勢,台灣不應缺席或忽視。

      第二,勇於面對並解決再生能源所帶來技術挑戰。

      第三,發展再生能源必須凝聚全民共識與理念,用戶、政府與電力公司必須互相合作。

      第四,再生能源政策必須延續,因為打造綠色家園並非一蹴可幾,很多國際成功案例都是努力多年的成果。

      第五,建立再生能源產業生態系,產官學研共同合作支持,才能促進經濟成長。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