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3月北美半導體設備出貨額 連3衰
      • 聯合晚報,記者張瑞益/台北報導
      • 2019/4/25 上午3:16
      • 94

      SEMI(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公布最新Billing Report(出貨報告),2019年3月北美半導體設備製造商出貨金額為18.3億美元,較2月最終數據的18.7億美元相比,小幅下降1.9%,相較於去年同期24.3億美元則下降了24.6%。自去年12月以來已連三個月下滑。

      北美半導體設備製造商3月出貨金額較上月持續小幅下滑1.9%,對此,SEMI全球行銷長暨台灣區總裁曹世綸表示,儘管3月測試和封裝設備的銷售額比起上個月略有改善,但預計今年北美設備製造商的銷售額增長幅度仍會維持一個較低的水平。

      以SEMI公布的數據來看,北美半導體設備製造商的出貨金額,去年下半年以來的高峰在去年12月,該月的單月出貨金額為21.04億美元,進入今年之後,半導體市況持續感受降溫情況,今年以來一至三月呈現逐月下滑情況,今年一月為18.96億美元、二月為18.68億美元,三月持續下滑至18.3美元,且今年以來單月出貨金額都分別較去年同期衰退二成以上,目前看來半導體仍處於去年下半年以來的低檔情況。

      對此,分析師表示,目前看來,半導體景氣回升情況仍不明顯,預期北美半導體設備製造商在第二季的銷售情況,有可能較第一季維持小幅且持續下滑的趨勢,比較好的情況是維持和第一季相當的銷售金額,待進入下半年,北美半導體製造商的銷售金額才可見到較明顯的回溫。

      對於半導體景氣的觀察,分析師也指出,美中貿易協商仍是觀察重點,在此變數之下,目前半導體產業鏈上下游業者的觀望態度仍相當濃厚,市場需求動能仍疲弱。

      此外,以過去兩年產業擴張力道強勁的記憶體產業來看,今年第一季記憶體價格已大幅下滑二至三成,但目前多數業者及研究機構仍預期,第二季仍將維持價格下滑趨勢,間接反應記憶體市場需求疲弱,對於上游設備、原料需求也相對降低。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