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敦吉上季每股純益1.47元 季增67%
      • 聯合晚報,記者張瑞益/台北報導
      • 2018/10/16 上午3:16
      • 150

      半導體通路商敦吉(2459)第3季以來出貨情況明顯加溫,今(15)日公布第3季稅後純益達1.75億元,每股純益1.47元,較上季大幅成長逾六成。

      該公司表示,製造事業群及驗證事業群旺季營運加溫,再加上高毛利產品比重提升所帶動。

      敦吉表示,第3季整體營收雖仍受到通路事業群下滑影響,但在驗證事業群電磁相容獲利穩定成長,及製造事業群第3季旺季並受手機客戶供貨需求增加,使得屬高毛利產品營收比重增加,毛利率向上攀升,帶動整體獲利向上成長。其中製造事業群為集團帶來的獲利貢獻接近七成水準,也是近年來最高點。

      敦吉第3季營收23.92億元,季減7%,較去年同期衰退二成,主要由於通路事業的營收減少所致,不過,在毛利率相對較高製造事業及驗證事業成長,整體獲利不減反增。該公司第3季稅後純益1.75億元,較上季大幅成長63%,每股純益1.47元,較上季成長67%。

      累計該公司今年前三季營收為69.09億元,年減12%,稅前盈餘為4.6億元,稅後純益為3.62億元,稅後純益相對去年同期小幅減少5%,每股純益為3.07元。

      展望後市,敦吉目前獲利重心的製造事業君,未來將持續在連接器與音圈馬達(VCM)精密塑膠零件、音圈馬達載體繞線、穿戴裝置天線等產品研發製程,提升出貨量。

      此外,在倒車輔助系統、胎壓監測系統(TPMS)方面,未來也將逐步朝向未來自動駕駛與電動車搭載的高級輔助駕駛系統(ADAS)、電池管理系統(BMS)所需要的零組件產品上發力,持續拉升在車用相關市場的出貨規模。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