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安國報捷 奪日韓大單
      • 《經濟日報》,記者李孟珊/台北報導
      • 2024/3/29 上午0:00
      • 305

      神盾集團旗下安國(8054)轉型IP與ASIC領域報捷,奪下日、韓兩國消費性電子龍頭品牌委外晶片設計訂單,下半年陸續放量大幅貢獻營收。安國並透過旗下星河半導體取得台積電3奈米驗證通過IP,後續也將在先進製程領域大顯身手,營運喊衝。

      安國不對單一客戶與接單置評,強調看好公司轉型成效將逐步展現。安國董事長羅森洲先前預告,今年營運將明顯優於2023年,預計會有五、六個案件進入設計定案(Tape out),如高速傳輸應用、NFC等,並且會積極參與客戶先進製程案件。

      安國為了強化海外布局,延攬曾任職於三星半導體25年的趙桂瑛擔任資深副總。趙桂瑛先前為三星大將,曾代表三星派駐美國,並成功獲得高通 ModAP(14/10/8奈米)量產訂單,近期也傳出安國在海外市場奪下訂單。

      供應鏈透露,安國獲得日、韓兩國消費性電子龍頭品牌委外晶片設計訂單,應用在影像晶片、穿戴裝置等領域,打響轉型IP與ASIC領域的第一砲,下半年將開始放量,並且陸續再拿下國際客戶訂單,助攻業績。

      另外,安國也打進車用半導體二哥供應鏈,主攻NFC應用,先以55奈米製程為主,正朝22奈米製程邁進,現階段邁入認證階段,同步挹注營運。

      法人點出,安國還有另一優勢就是具備從65至22奈米製程的IP,下一步進入12奈米製程,應用面包括USB 4 、PCIE等,公司已準備好了,將是今年營運關鍵亮點。

      另一方面,安國在先進製程布局也傳來佳音,透過入股星河半導體,順勢取得台積電3奈米驗證通過的IP門票,壯大在先進製程上的量能。安國強調,公司將進軍客製化晶片(ASIC)、矽智財(IP)等高毛利市場,已握有新案件進入設計定案(Tape Out)。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