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採台積7奈米 高通5G晶片出鞘
      • 工商時報,蘇嘉維/美國夏威夷5日專電
      • 2018/12/6 上午5:30
      • 404

      高通(Qualcomm)於美國夏威夷時間4日上午正式發表旗下首款5G手機晶片驍龍(Snapdragon)855,除了全面支援5G以外,高通也首度將神經處理元件(NPU)整合至手機晶片當中,嗆聲AI效能大勝蘋果與華為今年推出的7奈米晶片。

       

      ■首款5G手機晶片驍龍855

      眾所矚目的高通首款5G晶片驍龍855正式亮相,高通行動業務總經理Alex Katouzian指出,該款產品可支援Multi-Gigabit、AI及沉浸式延展實境(XR)功能,可望迎來革命性行動裝置的下個十年。

      驍龍855晶片除了採用台積電7奈米製程之外,這回在人工智慧(AI)上已經是進展到第四代的AI引擎,與上一代行動平台相比,AI性能高出三倍,Alex Katouzian也表示,AI效能至少勝過競爭對手兩倍,雖然他並未明講對手是誰,但今年以7奈米製程推出旗艦手機晶片僅有華為、蘋果,因此暗批對手意味濃厚。

       

      ■全球首創加入電腦視覺

      此外,高通在855晶片上除了導入AI運算引擎之外,本次也首度加入神經處理元件,成為在華為、三星後將神經處理元件加入到手機系統單晶片的廠商,同時在影像訊號處理器(ISP)上則全球首創加入電腦視覺(CV)功能,將可望使手機拍照及攝影更加強大。

       

      事實上,高通早在今年第二季就推出具有電腦視覺技術的物聯網開發套件,本次則將該功能導入至智慧手機當中。

      業界預期,電腦視覺可讓電腦辨識物體,若再加上AI技術,將可望大幅強化始辨識速度,使拍照或攝影表現相較以往大幅成長,有機會OEM廠的主打焦點。

       

      ■也發表超音波指紋辨識

      此外,高通醞釀已久的「超音波指紋辨識」也在本次會議正式發表。

      高通指出,超音波指紋辨識是市場上唯一能夠穿越多種污染異物,準確偵測指紋的行動解決方案,也就代表使用者手機上有水漬或油漬都能夠精準辨識出3D指紋圖像,安全性及準確性自然也大勝過光學式的2D圖像。

       

      三星電子產品策略暨行銷資深副總裁Justin Denison已經率先承諾,三星2019年上半將在美國發表第一款搭配Snapdragon X50數據機晶片與高通Snapdragon 855行動平台的旗艦級5G智慧型手機。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