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8月北美半導體設備出貨連3衰
      • 聯合晚報,記者吳凱中/台北報導
      • 2018/9/22 上午3:16
      • 164

      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公布8月北美半導體設備製造商出貨金額,較7月下滑5.9%,已連續三個月下滑,且為9個月來新低。不過SEMI預估,下半年度北美、中國、日本和台灣整體半導體設備出貨量,將高於上半年,半導體設備市場仍維持穩健成長。

      SEMI公布最新出貨報告,今年8月北美半導體設備製造商出貨金額為22.4億美元。較7月最終數據的23.8億美元相比下滑5.9%,但相較於去年同期21.8億美元成長2.5%。惟北美半導體設備製造商出貨金額持續滑落,已連續三個月下滑。

      SEMI台灣區總裁曹世綸表示,雖然8月半導體設備出貨量金額較7月稍微下滑,但相較於去年仍優於同期的出貨水準。

      曹世綸認為,在先進製程及產能持續投資及記憶體、高效能運算、車用半導體等各類晶片的需求下,下半年北美、中國、日本和台灣半導體設備出貨量,將高於上半年,半導體設備市場仍維持穩健成長。

      全球半導體設備大廠應用材料日前也指出,近期已看見客戶在支出方面調整,此前SEMI也表示,半導體設備市場需求已開始趨緩。

      應材總裁暨執行長蓋瑞.狄克森(Gary Dickerson)之前說,公司雖然已看見客戶在支出方面的近期調整,但2018會計年度有望成為應材另一個創新高的一年,預期各個事業群的生意都能締造強勁的雙位數成長。

      應材展望2018會計年度第4季,預期營收將落在38.5億美元至41.5億美元之間,中間值的年增率持平。非GAAP調整後稀釋每股盈餘約落在0.92~1.00美元之間,中間值的年增率大約為3個百分點;儘管應材展望顯示營運仍將成長,惟普遍低於華爾街分析師預估值。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