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PIDA聯手臺科大 成立矽光子異質整合聯盟
      • 《經濟日報》,台北訊
      • 2024/4/16 上午0:00
      • 121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異質整合矽光電晶片研發中心(HiSiPIC)與財團法人光電科技工業協進會(PIDA),日前成立「國際矽光子異質整合聯盟(HiSPA)」,期望以臺科大異質整合矽光電晶片研發中心整合跨校實驗室團隊的研究與服務能量,以及PIDA長期在光電產業人才培育、產學研交流、跨域合作的推動服務經驗,搭建矽光異質整合產學合作平台服務窗口。

      HiSPA會長、講座教授李三良表示,由於AI應用的帶動,矽光子技術的重要性眾所周知,但其應用仍屬萌芽階段,為加速此技術在各個產業領域的應用,必須有效整合產官學研資源,共同推動其技術開發與應用推廣,並扮演技術與人才支援的角色,促使資源充分運用,提升相關技術的研發能力與水準,並積極提供產業技術研發支援、培育所需人才。

      光電科技工業協進會董事長李育杰表示,PIDA成立30年以來,本著推廣光學、光電的宗旨,扮演產官學研合作與溝通橋樑的角色,凝聚各界共識,引領產業鏈合作。未來將努力加速推動矽光子與異質整合產業發展。尤其在生成式AI風潮下,從文字便能生成影視資訊,這其間就生成大量的數據,這些大量數據需要計算、傳輸,值此所需求的高速與頻寬是業界的機會,也將帶動另一波台灣光通訊技術和應用發展的新商機。(劉美恩)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