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3寶助威 力成Q2營收拚新高
      • 工商時報,涂志豪/台北報導
      • 2018/4/25 上午5:30
      • 338

      記憶體封測廠力成(6239)昨(24)日召開法人說明會,第一季每股淨利達1.66元,符合市場預期。

      力成總經理洪嘉鍮表示,受惠於繪圖用GDDR需求轉強,行動裝置搭載DRAM容量提升,加上NAND Flash廠3D NAND等新產能開出,邏輯封裝接單維持成長,對第二季營運看法樂觀。

      力成第一季合併營收季減4.8%達159.09億元,但因合併計算日本子公司營收,所以與去年同期相較明顯成長25.7%,單季平均毛利率達20.4%,代表本業獲利的營業利益季減9.6%達23.41億元,與去年同期相較成長14.4%。

      力成第一季業外提列逾2億匯兌損失,加上今年所得稅率提高,第一季歸屬母公司稅後淨利季減22.0%達12.91億,仍較去年同期增10.8%,每股淨利1.66元,符合市場預期。

      力成第一季毛利率降至20.4%的原因,包括新台幣兌美元匯率升值、產品組合改變、年度例行性降價等。

      不過洪嘉鍮指出,第一季是封測業傳統淡季,但力成營運表現不辱所望,合併營收季減幅度優於預期,3月合併營收還衝上56.49億元,創下單月營收歷史新高,至於毛利率亦守穩20%關卡,獲利表現有達到預期目標。

      對於第二季記憶體市況,洪嘉鍮表示,雖然大環境有美中貿易大戰的不確定因素存在,但記憶體市場仍有不錯的成長動能,在DRAM市場部分,電腦及智慧型手機搭載容量提升,資料中心、電競及遊戲機、人工智慧、物聯網等應用興起並帶動DRAM需求。

      在NAND Flash市場部分,行動裝置對eMCP/eMMC需求強勁,資料中心及伺服器則加速導入固態硬碟(SSD)方案。

      洪嘉鍮表示,對力成第二季營運展望樂觀,一是繪圖用GDDR及行動裝置DRAM搭載容量提升,二是NAND Flash新擴建生產線及3D NAND等新產能開出,三是邏輯封裝需求穩定成長,對於力成封測接單均有正面助益。

      至於大陸西安廠的標準型DRAM每月封裝產能達1.3億顆,仍會維持滿載運作。

      法人預期,力成第二季營收應可順利創下歷史新高。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