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台積電Q4營運可望攻頂
      • 聯合晚報,記者張家瑋/台北報導
      • 2018/7/18 上午3:16
      • 263

      台積電法說會在即,雖市場傳出第3季營運仍遇低潮,不過,第4季在蘋果、華為、輝達等訂單逐漸回流之下,法人預期第4季營運將攀上全年高峰,營收突破兆元大關,仍可維持5%至10%年成長。

       

      19日召開法說

       

      台積電19日舉行法說會,目前市場上普遍預料第3季展望保守,主要因蘋果前代iPhone 8及iPhone X銷售不如預期,導致今年對A12投片量格外謹慎,加上台積電7奈米學習曲線及良率優於上一代10奈米,讓蘋果不急於在本季大量投片量產,此外,輝達(nVidia)新一代GPU也傳出投片時間遞延,以及加密貨幣訂單未見回流,法人預期本季營收季增率在6%至9%,低於前次法說會預估值。

       

      不過,目前市場已經逐漸反應台積電本季營運低潮利空,放眼第4季,台積電可望攀上全年營運高峰,以創辦人張忠謀日前所言,台積電2018年全年營收可望突破兆元大關,意味第4季營收將會改寫歷史新猷。

       

      營運動能轉強,主要因第4季進入蘋果A12處理器投片高峰期,且目前市場傳出,今年蘋果新款iPhone可能壓低售價,刺激市場買氣,可望帶動蘋果後續投片量逐月增加,另外,今年超微(AMD)的新款GPU及高通驍龍855處理器也將回流台積電,加上先前輝達遞延GPU加持,第4季產能利用率將大幅攀升,帶動營收攀上顛峰。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