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巴西 經濟成長動能強
      • 工商時報,葉欣華
      • 2017/8/16 上午5:30
      • 72

      從2016年舉辦里約奧運開始,巴西就逐漸在世界舞台備受關注,2014年世界盃足球賽後,緊接著2016年舉辦奧林匹克運動會,幾場大型的運動盛會背後,政府也藉此投入了大筆資金興建許多建設,帶動了國家的整體經濟成長,隨著經濟發展,衍生出房屋短缺的現況,相對的吸引許多開發商和投資者進駐巴西。

      經濟學人房價指數指出在2016年間,巴西以204%的房價年成長率,高於香港的123%及新加坡的12%,也就是說就漲跌幅度來看,巴西在過去幾年來是高度正成長,也反映出這段時期房屋銷售價格變動程度和趨勢的相對成長,也讓巴西成為全球快速成長的房產市場之一,藉此,巴西政府也鼓勵開發商與民間合作,開發新建案以滿足國內房屋短缺問題。

      根據巴西國家地理研究所(IBGE)發布數據顯示,巴西現有人口2.06億,是全球人口第5大國家,也是拉丁美洲面積最大、經濟實力最強的國家。

      IBGE也就人口結構比例調查,數據指出,從1993-2014年間,中產階級的比例已從31%大幅成長至61%,現在中產階級的比例已遠超過總人口的一半,加上消費者信心指數高,2016年間升到104,反映出巴西人民對經濟環境有信心並有消費意願,種種經濟現象也帶動購屋熱潮,更呈現出巴西日益嚴重的房屋短缺問題。

      對此,明暘國際總監吳承翰表示,綜觀經濟現象,加上巴西擁有得天獨厚的地理環境和豐富的天然資源,配合相當豐富的水力和森林條件,造就GDP穩定成長,整體條件造成經濟成長動能強勁,他也預測,在未來巴西將會是一個高度多元化的經濟體,也是全球最大的消費市場之一。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