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肯亞的再生能源夢
      • 工商時報,陳怡均
      • 2019/8/25 上午5:30
      • 145

      位在圖爾卡納風廊的風力發電場正式營運,使肯亞發電量增加13%,也讓這個東非國家更貼進完全再生能源發電的夢想。

      ■Africa's largest wind farm, the Lake Turkana Wind Power project, has been officially inaugurated.

      肯亞圖爾卡納湖風力發電計畫(Lake Turkana Wind Power Project)正式進入商業營運,此為非洲最大風力發電場,不但大幅提升該國發電能力,也意味著肯亞朝向2020年百分之百綠能發電的遠大目標又邁進一步。

      肯亞總統甘耶達(Uhuru Kenyatta)7月舉行的啟用典禮上表示,圖爾卡納湖風力發電計畫將為全國電網貢獻大約310百萬瓦(megawatt)的電力,使整體發電量增加13%。

      甘耶達說:「今日隨著這座非洲最大風電場啟用之後,我們在這塊大陸又立下新的標竿。

      他強調:「肯亞毫無疑問已是全球再生能源的領導者。

      全國電力 70%為再生能源

      圖爾卡納湖風力發電計畫位在距離肯亞首都奈洛比以北600公里的岩漠,位在介於庫拉爾山和尼魯山之間的圖爾卡納風廊(Turkana Wind Corridor),當地強勁風力也成為風力發電的絕佳環境。

      此計畫共架設365座渦輪風力機,合計造價7億美元,由非洲開發銀行(ADB)在內的多家國際銀行與歐、非企業共同合資,寫下肯亞史上最大規模的單一民間投資案。

      過去幾年,肯亞在潔淨能源領域進展神速,根據2018年全球再生能源現況報告指出,肯亞地熱發電量高達700百萬瓦,在全球排名第九。

      目前肯亞全國約有70%電力來自再生能源,除了地熱發電之外,肯亞還有加里薩(Garissa)太陽能發電廠以及恩貢(Ngong)風力發電廠等,都為該國整體供電助一臂之力。

      除此之外,離網型(off-grid)再生能源企業如M-KOPA、Azuri和Mobisol也都加速部署綠能,為傳統電網無法達到的鄉村提供服務。

      這些企業大多是提供「隨收隨付」的太陽能電力,用戶透過手機即可購買。

      官方盼擴大投資 增加就業機會

      肯亞政府冀望持續擴大再生能源投資,俾以減低生產成本,同時也創造更多就業機會。

      甘耶達表示,圖爾卡納湖風力發電計畫自2018年9月加入供電後,已貢獻超過12億度(千瓦時,kWh)的電量,政府因此減少使用火力發電,為納稅人節省最高80億肯亞先令(7,750萬美元)的支出。

      肯亞國營電力公司KenGen供應肯亞所需的80%電力,其中65%來自水力發電,然後再售予肯亞主要電力傳輸公司Kenya Power。

      圖爾卡納湖風力發電場並不是非洲大陸唯一的風力發電計畫。

      摩洛哥、衣索比亞、南非都有持續運作的風力發電場,提供穩定電力。

      南非擁有5座風力發電場,為該國貢獻645.71百萬瓦的電力給予全國電網。

      衣索匹亞的兩座風力發電場供電量達324百萬瓦。

      儘管這些再生能源發電計畫有助於非洲大陸的能源供應,但國際能源署曾表示,撒哈拉以南非洲多數仍無電可用,估計需投資3,000億美元,才能在2030年前達到電力普及。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