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崇友:在手訂單締新猷
      • 《經濟日報》,記者朱曼寧/台北報導
      • 2024/3/29 上午0:00
      • 88

      崇友(4506)昨(28)日受邀參加櫃檯買賣中心舉辦之「業績發表會」,說明公司營運概況。崇友指出,目前在手訂單維持高檔,為歷年新高水準,而汰舊換新電梯台數達1萬1,100台,近年在住宅、商辦景氣熱絡下,有助於後續接單環境,未來營運正向。

      崇友新梯、維修保養兩大業務動能充足,尤其在汰舊換新業務方面,成長優於整體電梯市場表現,崇友指出,根據中華民國電梯協會初步統計,全台電梯累計台數達23萬台,而在電梯安全意識提升下,預估將有近五成以上之電梯需進行汰舊換新,光崇友旗下品牌需汰舊換新電梯台數就達1萬1,100台,預期今年相關業務可望維持雙位數成長動能,挹注整體營運規模貢獻持續放大。

      法人指出,電梯市場與房地產市場密切相關,近年房市推案量大,據市調單位統計,去年全台推案量達2兆元大關,有助於電梯業者的接單狀況。

      崇友表示,全台都更、危老發酵,單一建案推案金額有逐步增加趨勢,對於具有一定規模的供應夥伴佔據較高競爭利基,另一方面,全台已有朝向高樓層建築化的趨勢,有助於帶動集團的高端品牌「堅尼西斯」的市占率,有望提升未來的毛利率。

      維修保養方面,崇友指出,集團提供24小時即時維修服務、整合雲端監控系統提升良好派工效率等服務,每年都有八成以上的新梯在保固期滿後,轉入維保服務,截至今年2月,維修保養台數已攀升至4萬2,191台,為未來營運奠定良好的基礎。

      展望未來,崇友表示,政府對於電梯安全法規越趨嚴謹,內政部通過針對15年以上之電梯提高安檢次數,有助於維修保養業務成長,淨現金流入穩定成長。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