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聯想傳在台裁員上百人
      • 《經濟日報》,記者吳凱中、林薏茹/台北報導
      • 2024/3/28 上午0:00
      • 175

      市場傳出,全球PC龍頭聯想(Lenovo)台灣分公司近期大裁員,總計逾兩成、上百名員工丟飯碗,更有部門「滅頂」,全員幾乎都遭裁撤。對於相關傳言,聯想台灣昨(27)日不回應。

      聯想主要代工廠為仁寶,市場憂心,聯想台灣大裁員,可能與訂單狀況不如預期,及美中科技戰有關,後續恐牽動仁寶接單。對此,仁寶表示,不評論單一客戶動態,強調目前整體客戶需求不變,對今年營運展望維持先前法說會釋出的看法。

      市場傳出,聯想台灣分公司從今年2月起陸續釋出資遣名單,各別部門裁員比例不一,有的部門人力甚至被砍八成、甚至也有部門幾乎全被裁光,累計裁員比率逾兩成、上百名員工失業。

      據悉,聯想台灣本波裁員領域廣泛,重災區集中在伺服器相關研發人員,以因應美中科技戰影響。業界人士分析,近年因美中科技戰,導致聯想伺服器無法採用輝達(NVIDIA)高階GUP,影響業務擴大,加上聯想陸資的身分,也讓其在地緣衝突下,在非中國區伺服器業務較難拓展。

      另一方面,聯想設在台灣的研發中心,原本是為了方便與英特爾等上游供應商對接業務,但在海外伺服器市場拓展困難,以及聯想近年想擴大印度市場布局等多重考量下,因而發動本波台灣分公司裁員。

      去年PC產業陷入庫存調整,當時聯想執行長楊元慶就指出,公司將需要調整員工隊伍,以削減部分業務支出。但他並未透露具體裁員規模及崗位。惟裁員人數不超過5%。

      其實不只聯想,戴爾近期也證實,公司為降低成本進行裁員,其他措施還包括限制外部招聘,員工也將重組。去年戴爾裁員6,650人,藉此因應潛在的經濟衰退和個人電腦需求下降。

      PC產業自去年第3季庫存調整完畢後,當季也迎來通路庫存回補,不過,隨後的第4季買氣未見明顯增溫,品牌廠也預期低迷的市場需求將延續至今年上半年。

      目前代工廠考量去中化趨勢持續,相繼擴大在東南亞、北美等地擴廠,今年相關產能將陸續開出。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