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安控愈做愈賠 悠克有意退場
      • 工商時報,鄭淑芳/台北報導
      • 2017/10/20 上午5:30
      • 222

      悠克(6131)昨(19)日召開法人說明會,由總經理張弓弼代表出席,張弓弼指出,有鑑於安控市況不佳,不堪大陸削價競爭,為免愈做愈賠,悠克今年第二季已先行出售中和廠,現仍在有計畫的降低安控營收中,至於會否正式退出安控業?悠克坦誠,非常有可能。

      擔心安控市況不佳,悠克於民國103、104年引進策略聯盟夥伴進行轉型,擬朝飯店業發展,並為此委託經營尊龍、舜鈺二家公司,結果成效不彰,去年第一、二季已正式結束經營,連帶舊有的策略盟夥伴也出清持股,淡出公司經營。

      經營權重返舊有經營團隊的悠克近期在尋覓第二次轉型的機會,為備足銀彈,悠克甚至將中和廠予以出售,經查總出售金額為14.5億元,處分利益估為2.2億元,張弓弼強調,處分利益已全數認列在今年8月,EPS貢獻估為2元,在業外挹注下,預期悠克不單第三季可望轉虧為盈,就連全年也可望出現獲利。

      悠克自去年開始調整財務結構,並持續縮減安控業務,悠克指出,今年上半年來自安控的營收挹注僅剩下2100萬元,不過在陸續處分閒置資產、降低存貨以及償還負債後,負債比持續在降低中。

      悠克特助陳立濬指出,悠克前幾年的負債比大致落在20%至25%,惟經持續償還公司債以及銀行借款後,上半年帳上現金仍餘4千多萬元,現在加上預定在第三季認列的處分利益,帳上可動用資金還有11億元可資運用。

      不過,現在滿手現金的悠克並不急著進行投資,張弓弼指出,受限於胖達人條款,公司必須等到明年第一季末才得以做營業項目的變更,所以對未來如何轉型,目前還在研議階段,尚未有結果出爐。

      就算有,也不方便對外公布。

      惟遵奉「現金為王」的張弓弼透露,已有不少公司上門尋求合作,未來悠克應該會愈來愈好。

      據悉悠克旗下負責研發的遠程國際旗下一百多個研發人員,現已轉任亞旭電子,現悠克來自安控的營收,僅剩下維修和零件出售等後續客服而已。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