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投資台灣國發會鬆綁三大法規
      • 工商時報,陳碧芬/台北報導
      • 2018/1/17 上午5:30
      • 328

      行政院長賴清德把「投資台灣」列為台灣經濟推動的核心要務,國發會主委陳美伶16日表示,經過她「接地氣」的實際瞭解,企業、產業界最困擾的三大法規有政府採購法、環境評估法及勞基法,政府要針對關鍵點進行法規鬆綁、加速調整,跨部會建置友善投資環境,才能真正排除企業投資障礙,帶動民間活力,改善經濟成長動能。

      陳美伶強調,國發會帶頭進行公開透明的法規鬆綁,分開「管制行政」和「給付行政」的法規範理,該管、該鬆綁各有不同,提供公務員完整的正當程序,像「給付行政」就是要鬆綁,「只要公平公開,法律沒有禁止,就是可以做的」。

      陳美伶說,國發會推動的跨部會法規鬆綁檢視,會從正面表列轉向負面表列,將透過「由下而上」、「由外而內」、「以時間管控」三原則讓法規鬆綁取得更好成果。

      至於三大法規的鬆綁進度,她說,採購法目前已有一個法案在立院,正往鬆綁方向前進;環評法修法正在行政院討論,希望更快速,而勞基法日前有部分修法,但還要再往下一步繼續走,希望修出更適合各行各業的法規。

      賴清德、陳美伶和金管會主委顧立雄16日一起出席2018投資台灣高峰論壇,該活動由台灣股權投資協會、台灣金融研訓院、台灣產經建研社、桃園企業聯合會等民間發起,地方政府首長桃園市長鄭文燦也力挺。

      鼓勵民間持續投資、參與前瞻基礎建設外,賴清德指出,還有一個任務,是為新創事業建立生態系,最關鍵的還是鬆綁法令,金管會、經濟部、財政部都有在做,希望建立一個新創的友善環境,讓年輕人、創投、天使基金都可以助新創事業一臂之力。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