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小米:花旗預估偏差較大
      • 工商時報,楊晴安/綜合報導
      • 2024/4/16 上午4:40
      • 208

      大陸手機大廠小米跨界造車,首款車型SU7引發市場關注,花旗公布報告預估,小米每賣出一輛SU7平均虧損人民幣(下同)6,800元,預期全年交付量上看5.5萬~7萬輛。小米高層出面回應,相關資訊「可能偏差較大」。

      經濟通通訊社引述花旗報告顯示,預期4月小米SU7交付量將達5,000~6,000輛,全年累計上看5.5萬~7萬輛,推估該公司造車業務虧損規模達41億元。目前,小米SU7待交付時間為六個月,若供不應求,恐使「造車新勢力」小鵬G6於2023年面臨的增長問題重演。

      報告一出,小米集團董事長特別助理、中國區市場部副總經理徐潔雲迅速於微博發文回應,相關資訊「可能偏差較大」,由於花旗報告出自小米新車交付啟動前的4月2日,對小米SU7的銷售火爆情況可能預估不足,過去幾周小米SU7的訂單還在持續增加,而公司正全力提升交付能力。

      徐潔雲的回應引發大陸網友討論,部分認為小米自產自銷SU7銷售若較花旗預期更多,小米恐將承受更多虧損;但有網友指出,規模愈大則單車成本也就愈低,認為徐潔雲方面所言無誤。

      大陸購車諮詢平台「車fans」創辦人孫少軍14日發文說,小米SU7鎖單已破6萬,大定退單率55%左右。業內人士指出,相較大部分廠商大定轉鎖單率僅個位數,反映小米退單率屬較好成績。

      據統計,SU7 Pro鎖定訂單後的預計交付時間為26~29周,而小米SU7 Max鎖定訂單後的預計交付時間為28~31周。孫少軍此前指出,小米SU7的產能將在15日當周開始提升,預計日產能將從原先不足300輛,增加到400輛以上。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