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德川AI智能客服系統 轉台業界首創
      • 工商時報,文/黃俊榮
      • 2024/3/29 上午4:40
      • 91

      2024台灣工具機展已於3月27日隆重開幕,本屆展會以「雙軸智造永續未來」為主題,聚焦在數位轉型和綠色轉型。台灣五軸旋轉工作台領導大廠德川機械,在本屆展會中除了呈現數位轉型和綠色轉型的成果外,更推出轉台業界首創的AI智能客戶售服系統,展現領先市場的氣勢,是本屆展會各界最矚目的焦點。

      本屆TMTS展,德川機械展示了DX數位轉型、GX綠色轉型和CX客戶售服轉型等三大主題,強調對技術創新、環保和客戶滿意度的不斷追求。副總經理江禮華表示,在綠色轉型上,德川已在2022年由PMC助攻進行ISO 14064-1的輔導,並領先同業在去年8月完成溫室氣體碳盤查,今年更與日本名古屋大學及知名的日本工具機大廠合作,預計在今年就能取得ISO 14955系列的認證。

      在數位轉型方面,德川和臺大機械系5G智慧製造旗艦團隊合作,開發出i4.0-RT智慧盒,智能五軸旋轉工作台透過這個智慧盒,可以實現自動背隙補償、即時狀態監控、異常紀錄追蹤和保養履歷跟蹤,優異的智能化功能,在去年獲得台灣精品獎的肯定。

      另外,德川也首次發表生成售服系統-德川GPT。客戶可透過手機平板跟德川的生成機器人Mr.D對話,德川GPT透過RAG的生成技術,截取德川的地端專用資料庫,透過OPEN AI大型語言模型,即時生成客戶需求的資訊,來克服遠距及時差的售服問題,如果還不能完全解決,德川GPT可提供XR數位指引與MR專家售服,線上及時解決,做到精準售服的目的。

      德川這次展會上還發表一款滾子凸輪五軸旋轉工作台,也是此展會的一大創新亮點。江禮華說,這項產品是採用雙導程滾子凸輪結構,它涵蓋了德川多年來在四軸五軸的技術含量,我們都知道干涉會產生震動、異音、溫升的狀況,傳統滾子凸輪常常因為干涉而出現震動及剛性不足的問題。

      德川在2019年就與中正大學合作開發這項加工應用軟體,已成功徹底解決這些問題。

      江禮華說,這項軟體的核心優勢,是在於提升滾子接觸的數量,由原來2-3顆的接觸數提升到4~5顆,切削剛性因此大幅增加50%,對比同業的標準來說,德川的剛性更高,也因此更具有競爭優勢。

      為了在全球市場上保持競爭力,德川計劃在日本成立設計公司,進一步提升產品的設計能力,同時加強產學合作,並研發高階產品。江禮華說,未來將持續推動綠色永續,打造更精密的高階多軸旋轉工作台,為客戶提供更優質的產品及服務。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