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四箭齊發 上曜營運催油門
      • 工商時報,杜蕙蓉/台北報導
      • 2024/3/28 上午4:40
      • 156

      上曜(1316)集團27日召開聯合法說會,董事長張祐銘表示,集團目前總資產近126億元,市值逾200億元,瞄準房地產、折疊式手機、運動、保健食品四大商機加速布局,逐步開花結果,預期今年延續成長動能。

      張祐銘表示,電價上漲造成萬物皆會上揚的心理因素,近期房地產買氣有加溫現象;今年是奧運年,消費力道躍升,也會帶動工化事業體成長。

      上曜透過併購、策略合作,布局食、衣、住三大領域,其中房地產業務以兩大建案類型布局,包括主打豪宅市場建案的上曜建設,專攻危老都更的斐成建設(3313);化工產業則運用永捷(4714)在PU合成樹脂產業的實務經驗與研發技術,結合信立化學(4303)的生產資源,打造PU合成皮上、下游垂直整合產業鏈;運用社群媒體與電商平台進行轉型的世紀民生(5314),以「朝和生醫」品牌推出一系列保健食品搶市。

      張祐銘表示,台南科技產業專區今年啟動開發,上曜主攻的台南房地產,將有良好的機遇。目前集團備好約404.6億元的建案量,以及手握5,900坪尚未開發建案土地,未來6年營運可望有正面挹注。

      化工業務方面,永捷與信力擴大新興市場與高科技產業市場的接單動能,加上今年奧運年,消費力道也讓客戶下單轉趨積極。永捷總經理黃南豪表示,公司優化接單結構,轉向ESG環保材料水性材質相關產品應用,並拉高環保材料水性高固溶劑、可撓式HC材料兩大利基型產品的出貨量,目前在手訂單除了終端應用於運動產業之客戶需求逐步增加,歐洲及大陸客戶的環保無毒PU樹脂材料代工業務有望今年加入出貨排程。

      展望未來,張祐銘表示,看好房地產和化工事業的前景,世紀民生的轉型,都將助力集團營運再攀高峰。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