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豐田月球車 駕駛免太空衣
      • 《聯合報》,記者/雷光涵
      • 2024/4/16 上午0:00
      • 73

      日本豐田汽車幾乎遍布世界各處,豐田工程師野田新一郎說,「這是關於將我們的車帶到從未去過的地方。」野田指的是太空。豐田與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XA)聯合開發的月球表面探測車輛,將供美國主導的阿提米絲(Artemis)計畫使用,與50幾年前的阿波羅17號計畫的登月艙不同,豐田的探測車能讓太空人不著太空衣在內生活30天。

      月球表面的重力只有地球的6分之1,溫度為攝氏負170度到120度,強烈輻射、月表被表岩屑覆蓋,環境極為惡劣。Lunar Cruiser要能抵抗這些嚴荷條件,讓太空人舒適生活。去年東京國際車展,豐田打造Lunar Cruiser的模擬艙,呈現太空人從後方進入,經增壓艙、更衣室等,有4.5坪生活空間的情境。內裝基調為白色,駕駛艙在最裡面。

      螢幕秀出推薦的最安全路線及依操縱桿指示的前進路線。月球車攝影機記錄四周影像,由電腦分析,即時顯示與岩石、隕石坑等的距離,以避開障礙物。雖然駕駛座前方有窗戶,太空人都是依賴大型螢幕的指示操控。用攝影機監看四周最安全。既然窗戶不能用來目視駕駛,為何需要它?豐田在車展的解說員表示,是為了太空人的心理健康。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