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三隆接軌工業4.0 邁向關燈工廠
      • 工商時報,文/葉圳轍
      • 2018/8/15 上午5:30
      • 94

      專精生產「精密齒輪」及「齒輪箱」的三隆齒輪公司,擁有先進製程設備及掌握齒輪加工關鍵技術,加上不斷創新研發,創造產品差異化與附加價值,成就為國內「塑膠機械齒輪箱」的領導品牌,市占率達7成,品質與服務在業界享有好口碑。

      今年台北塑橡膠工業展,三隆就將展出最新「超高扭矩同向雙螺桿塑膠押出機齒輪箱」及「全電式注塑成型機齒輪箱」等產品,配合專利的「齒輪箱雲端預警監測系統」技術,可預知齒輪箱崩壞的異常前兆,提前安排檢修,保障產能正常;攤位號碼M1319。

      三隆齒輪董事長廖昆隆表示,齒輪箱為塑膠機械傳動的心臟元件;該公司創立58年來,核心技術專注於提高齒輪研磨的精密度,搭配德國最先進、高精度齒輪成形研磨機輔以加工,讓每個齒輪研磨精度,都能達到德國標準DIN1-3級。

      此外,該公司也運用最先進之多元化齒形修正技術,大幅降低運轉噪音及磨擦損耗,讓齒輪箱傳遞效率可達94%,遠優於其他齒輪箱業者,在降低機械運轉能耗功效上,顯著領先競爭對手。

      事實上,能提供高精密、高節能、高效能的產品與快速的交期,就是三隆競爭力之所在,也因此獲得與諸多國外大廠合作機會,近年業績穩健成長。

      為此,三隆持續擴建廠房、增加產能;該公司台南科技工業區的廠區佔地18,000坪,去(106)年進行第二期5,000坪廠房擴建,今(107)年已加入投產,配合新購「智動化」加工製造設備,接軌工業4.0,積極朝關燈工廠邁進。

      廖昆隆指出,配合二期新廠啟用,該公司再由德國進口4台最先進的齒輪加工機(包括:LIEBHERR、KAPP、HOFLER),可針對不同尺寸及大、小批量的高品質齒輪切削及研磨,且接軌工業4.0,搭配德國KUKA機械手臂,達成完全自動上下料,讓整個加工流程從齒輪工件的夾持上機、鎖緊、對齒、加工、檢測、拆件、洗滌、到完工入庫,均由機器人配合母機來執行任務,不僅加工精確、速度快,並大量節省人工成本,提升競爭力。

      確實,三隆透過持續創新蛻變,不斷引領產品價值提升;該公司曾獲國家磐石獎、經濟部產品創新研究獎、兩次台灣精品獎及全球各大發明展(德國、義大利、瑞士、台灣)金牌獎的肯定,也曾參與雪山隧道工程的齒輪、齒輪箱及削刀的開發製造,因貢獻卓著,獲交通部頒發「雪隧之光」及總統頒發「台灣之光」至高榮譽獎章,可謂業界隱形冠軍。

      三隆持續擴廠,加上產線「智」動化設備加持,讓未來營運添增助力;廖昆隆說,今年業績將朝成長40%努力,並訂下2年後公司60周年、股票IPO的目標。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