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愛立信 上季獲利意外成長
      • 工商時報,陳穎芃/綜合外電報導
      • 2024/4/17 上午4:40
      • 132

      瑞典網路設備大廠愛立信(Ericsson)歷經2023年大環境不景氣打擊5G市場需求後,上季(1至3月)獲利意外成長,並看好下半年營收回穩,激勵股價在16日盤中暴漲6.8%至57.26克朗,創4月初以來新高。

      愛立信16日公布上季營收年減15%至533.3億瑞典克朗(約48.8億美元),主因是旗下規模最大的行動網路設備部門營收年減21%。

      回顧全球5G網路市場起飛之際,北美電信業者積極升級網路設備曾推動愛立信業績大漲,但隨著北美5G網路陸續布署完畢,上季愛立信行動網路設備部門北美營收年減23%。

      過去一年來5G網路設備升級潮從北美轉移到低獲利的開發中國家,其中又以印度成長最為顯著,但高通膨、高利率打擊當地需求,造成印度在內的東南亞及大洋洲營收在上季年減42%。

      所幸2023年以來愛立信持續推動裁員及其他成本節約措施,促成上季獲利成長。排除事業重整相關費用後,愛立信上季營業獲利增至43億瑞典克朗。華爾街原先預期上季營業獲利降至17億瑞典克朗,實際結果意外成長。

      愛立信上季針對一起商業糾紛達成和解,也獲得一筆價值19億克朗的費用,間接使上季淨利達到25.6億克朗,高於華爾街預期的7.4億克朗。

      愛立信近日與美國電信業者AT&T簽下價值140億美元的合約,預期2024年下半隨著北美客戶庫存恢復正常,愛立信下半年營收可望回穩。該公司預期本季(4至6月)行動網路設備部門毛利率排除事業重整費用後約在42%至44%,略低於上季的44.3%。

      產業研究機構Dell’Oro預期2024年全球網路設備市場營收下滑4%。愛立信執行長艾克姆(Borje Ekholm)也表示:「我們預期今年底前5G無線接取網路(RAN)市場繼續走下坡。」

      為維護獲利空間,他預告2024年愛立信將繼續裁員,估計全年事業重整成本30億至40億克朗當中,絕大多數都與裁員有關。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