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以伊衝突打亂亞歐空運 新航停收歐洲貨 運價恐上漲
      • 工商時報,邱莉玲、王淑以/台北報導
      • 2024/4/16 上午4:40
      • 107

      以伊衝突造成亞歐航空大亂,新加坡航空15日開第一槍,緊急發出歐洲航點即日起至28日暫停收貨通知,中華航空、長榮航空可望迎轉單。台灣飛歐洲空運航線主要有新馬泰籍、國籍、歐籍等航空公司,其他航空公司是否跟進,進一步造成艙位減少或推升運價,受到關注。

      貨代業者表示,台灣自3月下半月以來AI伺服器、GPU、設備持續出貨,加上大陸電商轉口貨放量,空運價量都有提升,目前飛歐洲的空運貨源,包括消費型電子半成品,時效高的消費電子成品(筆電、手機、平板等)、精品、電競類等。

      本周台灣飛美西運費每公斤約235~250元(含燃油附加費)、飛美東約260~280元,周漲約10~15元;台灣飛歐洲每公斤運費約170~180元,周漲5~10元。

      根據新航最新通知表示,近日中東情勢加劇,公司往返歐洲航班已避開相關國家的領空,對於貨運乘載產生巨大影響。依新加坡總部指示,即日起到4月28日將暫停收受歐洲貨物(IST伊斯坦堡機場除外),另貨物已進倉者,配合退倉作業將通知退款。

      許多航空公司利用伊朗領空,飛航歐洲-印度、歐洲-東南亞航線,多家航空、貨代業者研判,航空業因繞道或避開高風險區域,只能在有限選擇下,安排亞歐替代航線,不僅拉長客貨機飛航時間,也增添油料成本,加上近年飛歐洲的外籍航空公司多,若貨量不多、不具經濟效應,是可能暫停歐洲航點收貨。

      法人估,新航此舉可能使華航、長榮航喜迎轉單,華航在歐洲布局六個航點,是台灣直飛歐洲航點最多、航班最密集的航空公司,除客機腹艙載貨,也有貨機飛法蘭克福、阿姆斯特丹、盧森堡,今年將陸續交付交三架777F貨機,到年底共有十架777F貨機,爭取歐洲線更高市占,密切關注以伊衝突轉單效應,持續提升裝載率及收入最大化。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