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賴清德期許工具機業 邁向雙轉型
      • 工商時報,呂雪彗、沈美幸/台北報導
      • 2024/3/29 上午4:40
      • 121

      總統當選人、副總統賴清德28日指出,工具機產業在台發展有四大利基,包括具備客製化服務、中台灣產業群聚效應、政府力挺以及全球供應鏈重組,他期許民主陣營應打造一條可信賴供應鏈,並希望和業者攜手,邁向淨零及數位雙轉型目標,讓我國工具機產業更上一層樓。

      台灣國際工具機展27日盛大開展,最近密集走訪產業界的賴清德28日特地前往參觀2024台灣國際工具機展(TMTS),包括總統府資政沈榮津、工具機暨零組件公會理事長陳伯佳、工研院長劉文雄都陪同。

      賴清德致詞時強調,工具機產業對我經濟發展非常重要,其發展有四大利基,包括台灣以客製化與彈性化服務舉世聞名;台灣有國際上少見60公里長的工具機黃金縱谷;加上政府推動台灣成為高階工具機製造國家,在面對地緣政治變化及全球供應鏈重組時刻,民主陣營應重新打造一條值得信賴的供應鏈。

      多位工具機業者指出,工具機展適逢歐美復活節假期,緊接著上海4月8日舉辦兩年一度中國數控機床展,許多歐美代理商選擇放棄來台,儘管開展首兩日參觀人潮不如上屆,但詢單卻比往年熱絡。例如友嘉及程泰兩工具機集團在工具機展接單都傳捷報,兩天接單均破億元,今年營運審慎樂觀。

      程泰集團董事長楊德華表示,亞崴兩岸在手訂單12億元、程泰在手訂單7億元。程泰這次主推取得綠色標章的銑車五軸同動複合機,每台售價1,000多萬元,今年銷售目標50台,明後年各年銷100台,預計五年後年銷售200台,參展已接獲3台訂單,還獲走心式車床訂單。亞崴未來銷售小五軸及大五軸機為主,開展首日就接獲10多台C型機訂單,程泰集團兩天累積接單破億元。

      楊德華說,3、4月大陸市場接單雖不強勁,但已逐漸復甦,歐美市場穩定、土耳其訂單也慢慢增加,程泰集團對今年營運審慎樂觀。

      友嘉集團台灣工具機事業董事長黃威翌指出,開展首日接單破5,000萬元,第案天又與汽車零件大客戶洽談訂單,兩天接單金額合計逾億元,對今年營運審慎樂觀。瀧澤科主管表示,瀧澤科訂單以大陸及歐洲為主,美國市場接單也有起色,目前在手訂單2~3個月。由於大陸缺工,需要自動化及智慧化機台,客戶對於節能省電及減省工時的設備個別感興趣,整體詢單也比往年熱絡。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