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太電四大產品線 E-Mobility吸睛亮點
      • 《經濟日報》,翁永全
      • 2024/4/17 上午0:00
      • 150

      電動車馬達朝國產化發展,馬達定子是關鍵。太平洋電線電纜去年開發第一顆MIT電動車馬達的髮式定子繞組電機(HairPin),跨出電動車產業的第一步。資深經理邱孝賢表示,會與國內一線馬達廠密切合作,立足台灣後,再拓展東南亞及歐美市場。

      太電今(17)日在E-Mobility展展出電動載具機電系統(定子及轉子、IE3感應馬達、平角漆包線、車用高壓線組及汽車花線)、充電系統(液冷式充電線纜及無線充電系統)、儲能系統(釩液流儲能系統及儲能線組)、太陽能系統及相關電纜等,以四大產品線展現全方位技術實力。

      太電以一年時間建置馬達定子產線,國內外市場推進也有斬獲,獲得國內電動車廠採用,及送樣多家國外車廠測試。邱孝賢說,太電展出液冷式充電線樣品、電動車充電線與充電椿槍頭,不僅要成為電動車廠供應商,也期望在電動船一展身手。高電流充電會導致溫升,太電的液冷式充電線透過水或油為介質來散熱,為充電設備及充電站系統商替代進口的新選項。並且利用磁轉電原理推出無線充電系統,初期用於搬運機器人的定點無線充電,在工廠自動化大有可為。

      在綠能領域,太電具備太陽能及風電案場線纜設計與佈建能力,太陽能線纜取得UL及EN認證,17日也展出取得UL及EN雙認證的產品,兼顧兩者的特性優勢,案場買賣移轉時可增加賣點。太電與住友在釩液流電池深度合作,與E-Mobility連結,展出相關內容,深具話題性。去年執行工研院六甲園區的釩液流電池示範案,預定10月結案。

      為滿足集團的用電需求,大溪及楊梅廠將建置釩液流系統,打造大溪廠成為新能源及電動載具產業聚落,引進上下游企業共組產業生態系,為台灣新能源及電動載具產業開啟新局,以拓展工商設施及光儲合一應用為長期目標。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