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微軟、AWS資料中心 最快今年落地
      • 工商時報,何英煒、曹悅華/台北報導
      • 2024/3/29 上午4:40
      • 235

      全球前三大雲端服務供應商(CSP)來台設立資料中心將有突發破發展!繼Google之後,微軟及亞馬遜AWS均計畫在台灣設立資料中心,2024年可望有具體進度。亞馬遜AWS台灣暨香港總經理王定愷28日表示,機房落地計畫持續進行,但也動態調整,他透露「很快會有好消息跟大家分享」。

      此外,微軟於2020年時宣布在台灣投資成立資料中心,近2~3年之間一直默默的進行相關工程,外傳2024年將有具體進展。微軟官方回應,由於此為大型專案,將分階段落地,日後若有好消息會再公布。

      全球雲端大廠Google於2013年時在台灣彰濱工業區成立大型資料中心後,五年前再購置台南的土地,為第二座資料中心預做準備。而微軟及AWS公司在台灣籌建資料中心也已著手進行。全球四大雲端平台中,將有三家在台灣落地提供雲端服務。

      業者表示,受限法規,某些機敏資料如果要使用雲端服務,前提需要資料落地,像是政府部門、金融機構及醫療產業,都需符合資料落地的相關規範。這三大類型客戶上雲的龐大商機,也是促使微軟及AWS加速在台灣成立雲端資料中心的主要原因。

      數位部28日指出,對於AWS要投資台灣表示歡迎也樂觀其成,會儘可能提供行政協助。

      AWS在台灣目前是以本地區域(Local Zone)的方式服務客戶,王定愷表示,機房落地一直持續進行中,但關係到土地取得、基礎建設及協力方等多重因素,隨著業務的進展,也會動態評估,很感謝政府、企業客戶及新創客戶的支持,AWS台灣會要求總部加速機房落地的進度,「相信很快就會有好消息跟大家進一步分享」。

      根據IDC的統計,台灣基礎設施即服務市場(IaaS)前五大業者分別為AWS、Microsoft、Google、中華電信與遠傳電信。五家業者市占率超過9成。

      王定愷表示,AWS與台灣的硬體產業有緊密的合作,從資料中心相關的伺服器、散熱、機架及軟硬體,都有客製化的合作。AWS在全球一直持續建置資料中心,本周剛宣布在南韓成立資料中心,而月前也宣布未來五年在日本加碼4,825億元擴大資料中心投資。

      近期在印度及墨西哥等均有資料中心的籌建。此番規畫在台灣籌建資料中心,也是為穩固在台灣的龍頭地位。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