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工研院 3D列印護具亮相
      • 聯合晚報.記者馬瑞璿/台北報導
      • 2018/6/13 上午3:16
      • 357
      字級

      工研院今日與新竹馬偕醫院醫療團隊宣布,共同以「3D列印設計服務共創平台」開發完成腕隧道症候群〈滑鼠手〉、媽媽手、踝足矯形器及幼兒上臂義肢等四項客製化3D列印輔護具,目前已進入人體試驗超過十例,展現新世代醫師與3D列印醫材供應者間的嶄新合作服務模式。

      工研院副院長張培仁表示,台灣北、中、南串連而成的生醫廊帶逐漸成形,政府多元措施鼓勵國內產學研等投入藥品、醫材及生物資源等開發,以強化國際市場的競爭力。

      工研院3D列印設計服務共創平台,匯聚院內跨領域專業團隊,在新竹7公里科技走廊的廊道中,以創新園區為起點,連結產業學研,並鎖定龐大的醫療輔護具市場需求,與新竹馬偕合作滑鼠手、媽媽手、踝足矯形器及幼兒上臂義肢等四項客製化3D列印輔護具,不僅提升台灣醫研能量,也展現5+2產業創新政策之生醫產業具體成果。

      新竹馬偕院長蘇聰賢指出,工研院位處全台科技產業重鎮的新竹地區,新竹馬偕已經在地耕耘15年了,雙方透過彼此在技術應用、臨床經驗上的優勢共同合作,將能加速3D列印醫材市場成熟的速度,使民眾獲得妥善的照護與治療。

      隨醫院經營日趨穩健,近來新竹馬偕在醫療體系及台北總院的奧援下,在教學研究、產學合作領域急起直追,今年聚焦於與工研院合作開發3D列印輔護具等智能醫院技術研發領域。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