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旺宏今年EPS上看2元
      • 聯合晚報,記者鐘惠玲/台北報導
      • 2017/7/26 上午2:57
      • 316

      記憶體廠旺宏(2337)第2季獲利跳增。法人預估,由於編碼型快閃記憶體(NOR Flash)下半年漲幅可能大於上半年,以減資後股本來計算,該公司第3季每股稅後純益(EPS)上看0.8元,全年可能超過2元。

      旺宏今日股價表現強勁,早盤一度漲逾半根停板,達16.4元。

      對於NOR Flash價格走勢,旺宏總經理盧志遠認為,第1、2季的報價漲幅還不算真正有爆發力,估計下半年還有部分報價會上漲。整體NOR Flash市況在今年沒問題,由於供給端維持謹慎,又有業者退出市場,需求面持續增長,所以明年若想要供需平衡恐怕仍困難。

      旺宏第2季合併營收65.6億元,雖然季減1%,但毛利率提升到34%,稅後淨利達6.16億元,季增逾二倍,以減資後股本計算,EPS有0.35元,比首季同樣以減資後股本計算的0.12元明顯增加。值得注意的是,旺宏第2季存貨水位提升到約90億元,主要是為下半年旺季銷售所準備,盧志遠也對其三大業務的後續展望感到樂觀。

      旺宏唯讀記憶體(ROM)今年開始推出64Gb以上的產品,第2季ROM不論銷量或銷售額都年增逾一倍,主要是受惠大客戶任天堂Switch遊戲平台拉貨。同時,NOR Flash逐漸增加55奈米製程產出比重,目前因訂單太多,已實施配銷,首季的全球市占率已達26%。

      旺宏的SLC NAND也處於配銷狀態,並從第2季全數轉成36奈米製程。盧志遠說,全球可提供高品質SLC NAND的業者很少,旺宏幾乎算是獨家,所以價格也已有所提升。另外,該公司19奈米NAND預計年底可商業化,3D NAND也已在試作。

      旺宏近期通過增加資本支出17.85億元,今年整體資本支出提高到40億元。盧志遠強調,不會瘋狂擴產,總片數沒有增加。不過該公司因此可生產較高容量產品的高階產能,將增加4,800多片,低階產能將減少。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