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研調:下半年面板供過於求 價跌難免
      • 中央社,
      • 2017/7/25 下午1:23
      • 285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2017年7月25日電)研調機構群智諮詢(Sigmaintell)預期,下半年全球電視面板供過於求,庫存水位提高,價格下跌在所難免,面板產業的獲利也將下滑。

      群智諮詢首席分析師李亞琴指出,全球電視面板市場將面臨去庫存階段,下半年供過於求;上半年全球液晶電視市場出貨量為1億69萬台,較去年同期減少6%;全球液晶電視面板出貨量也較去年同期下降1.5%。

      她推估,全球電視品牌的總庫存不斷攀高,第二季末已達6季以來最高水準,其中主力品牌庫存水位來到10週,部分整機代工廠高於12週。雖然10.5代面板廠投資熱潮高漲,但相對應的卻是全球電視市場正在去庫存的下行階段。

      她分析,2016年下半年到2017年第一季電視面板價格高漲,全球電視終端市場價格逐漸上漲,一定程度上抑制了終端需求。在面板價格高漲,但需求下降的雙重影響下,品牌廠商獲利能力銳減,促銷乏力,庫存消化速度減緩。

      她直言,第一季夏普斷供面板事件、第二季面板廠積極出貨,這兩個因素干預了整機廠備貨節奏,迫使整機廠商上半年積極備貨。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