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日本電產加持 超眾忙翻了
      • 《聯合晚報》,記者吳凱中/台北報導
      • 2019/6/24 上午0:00
      • 198

      散熱模組大廠超眾(6230)在日本電產(Nidec)入主後,綜效逐漸顯現。超眾總經理郭大祺指出,光是大股東既有客戶,「需求就讓超眾忙翻了!」,同時,超眾也從一次性賣產品,切入類似以租代買、維護等服務,提供散熱整體解決方案,鎖定伺服器市場,隨著超眾進一步轉型,法人看好,毛利率及獲利能力可望看增。

      日本電產去年11月底完成公開收購,今年初超眾舉行臨時股東會,日方代表全面改選進入董事會。今年的股東常會,也是超眾新經營階層首次主持股東會,由新任董事長永井淳一主持,日本電產為表現誠意,特別派出進駐超眾的日方經營團隊全員現身。

      永井淳一表示,目前超眾新團隊進行順利,新體制已運轉五個月,超眾是日本電產集團一員,未來有很大的發展機會。

      在日本電產入主後,超眾綜效逐漸顯現,表現新增加的客戶以及業務方式逐漸轉變。首先在訂單上,由於日本電產定位與超眾有所區隔,且市場相對大於超眾。郭大祺透露,現在光是接大股東既有客戶,就忙不過來。

      其次,郭大祺指出,超眾正在嘗試從傳統一次性零組件出貨,走向提供客戶服務。概念類似以租代買和維修,提供散熱整體解決方案,雖然現在占營收比例還不大,但產品比重將逐步攀升。法人認為,超眾從單純零組件出貨走向服務,由於服務毛利率較高,可望進一步推升超眾獲利能力。

      展望未來營運,郭大祺指出,下半年審慎樂觀,預期營運可望逐季成長,總體來看,今年營運將超過去年。據悉,超眾6月拉貨有上升,主要來自做帳及NB產品的剛性需求,由於上半年NB拉貨力道疲軟,因此6月是回復正常力道。

      從產品面來看,超眾預期下半年NB、PC出貨量成長,至於網通全年業績相較去年也是增加,在伺服器方面,下半年拉貨力道將超過上半年。在手機業務上,第一季受惠三星新機上市,占超眾營收比率達10%,雖然到第二季下滑,但占比仍超過去年同期水準。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