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和潤和運集團20載有成 田天明:和潤下一步搶賺東南亞
      • 工商時報,陳信榮/台北報導
      • 2019/6/25 上午5:30
      • 283

      台灣汽車分期、租賃業龍頭和潤和運集團,24日慶祝成立20周年,董事長田天明許願,和潤企業要成為「全方位租賃公司」,拚年底前股票順利轉上市,並將進軍東南亞,加快拓展設備租賃業務版圖。

      田天明指出,和運租車扮演和泰集團從傳統汽車商向移動出行公司轉型、響應日本豐田集團MaaS(移動服務)戰略的哨兵,未來要更掌握共享經濟與智慧交通趨勢,朝成為「出行的專家」目標持續前進。

      隸屬國內最大車商和泰汽車旗下的和潤、和運,24日舉行成立20周年慶祝會,田天明表示,成立於1999年的和潤和運,業務範圍從協助集團新車販售的新車分期、租賃業務起家,逐步擴大至他牌新車、中古車、機器設備、消費品的融資租賃業務,從最早「一個公司、兩塊招牌」,到現在已是兩家分別在汽車分期、汽車租賃業務連續稱霸15年、17年的領導企業,資產總額超過1,500億元,去年稅前淨利超過30億元。

      和潤和運的日資大股東日本豐田金融服務株式會社(TFS)社長福留朗裕,24日專程來台致賀,大讚和潤和運營運成就,包括分期租賃滲透率從TFS入股之初(2001年)的12.9%,成長至目前的38.7%;中古車融資業務在TFS集團內排名高居全球第三。

      福留朗裕指出,豐田汽車集團正從傳統的汽車製造商向移動出行公司轉型,TFS扮演轉型領導角色,和潤和運更是TFS集團內的領頭羊,已經開展多項行動服務,例如iRent 24小時自助租車,或是可選擇不同車型的訂閱式租賃服務,其發展經驗對TFS集團是非常有價值的資產。

      展望未來,田天明表示,和潤要朝全方位的融資公司發展,除了產品的擴充外,也要區域性的擴大,多年前已布局大陸發展,今後更要進一步擴大營業據點甚至其他海外區域。

      據了解,和潤鎖定東南亞作為下階段拓展事業的版圖,不排除以越南作為跳板。

      和泰車總經理蘇純興也透露,看好未來前進東南亞後,能夠在設備融資領域取得「大進展」。

      此外,去年已登錄興櫃的和潤,也即將送件申請轉上市,力拚在今年底前能掛牌,成為和泰集團旗下第二家上市公司。

      和潤去年EPS創下4.7元新高,法人看好今年將能輕鬆跨過5元門檻。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