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台灣松下第3代打造純電超跑 明年下半面世
      • 中央社,
      • 2017/11/23 上午8:47
      • 208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2017年11月23日電)又有人投入電動車產業,由台灣松下第3代洪裕鈞投資的行競科技即將打造出台灣第一台跨界純電動超級跑車Miss R,並預計在明年下半年正式發表。

      行競科技表示,Miss R搭載獨立研發的浸沒式液態冷卻模組化電池系統,輸出將高達100萬瓦(1MW、相當於1341匹馬力),驅動4具350V高效能馬達,透過四輪扭力導引(Torque Vectoring)傳動系統,具備了從靜止狀態1.8秒內加速至每小時100公里,5.1秒內加速至每小時200公里的性能,極速將達每小時270公里以上。

      行競科技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洪裕鈞表示,將以極限性能的原型賽車和超跑為研發平台,將台灣優渥的產業鏈優勢,為全球的商用車輛及工業用載具製造商提供高度整合的EV儲能與動力系統及解決方案。

      與特斯拉(Tesla)剛發表的新款Tesla Roadster相比,行競科技的Miss R可說是採取了截然不同的策略;行競科技表示,Roadster在本質上依然是循傳統思維所設計出的跑車,行競科技則是在於顛覆傳統跑車的性能領域,無論在道路上、賽道上及越野路面上,都能發揮極致性能表現。

      行競科技指出,Tesla Roadster 採用高達200kWh容量的電池組來達成1000公里的續航力,Miss R的目標卻是放在開發快速的電池抽換系統,讓整個電池組得以在2分鐘內完成抽換。也由於行競科技專利的浸沒式冷卻技術,讓Miss R得以僅使用53kWh容量的電池,就能產生100萬瓦的最大動力輸出。

      行競科技說,Miss R已於日前完成了首次道路測試,目前將持續進行最大動力輸出的高速測試,預計在明年下半年正式發表並接受訂單,第4季開始交車。Miss R將限量生產19台,基本售價為100萬美元。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