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K產業情報網   電子月刊2021/12  
 
 
 
編輯的話
 
75x2
 
 
面對氣候變遷議題,全球已有超過130個國家宣布推動2050淨零排放。在各國加速淨零碳排的過程中,太陽光電與風力發電成為各國的優先選項,而因應這兩類變動性電力來源的大幅擴大,儲能的運用也逐步成長,使這三項產品成為淨零碳排發展的鐵三角。本期IEKMonthly將帶您了解淨零碳排趨勢下我國再生能源產業發展趨勢及展望,歡迎會員多加利用。
 
 
 
封面故事
 
75x2
 
580x250
 
 
 
 
淨零碳排趨勢下 儲能需求強勁催動投資潮
 
全球暖化問題嚴重,發展再生能源,減碳乃至零碳是國際社會共同努力的目標,而再生能源間歇性特質需要儲能系統技術協助,工研院日前舉辦能源線上論壇,剖析全球各國發展再生能源趨勢與儲能布局,供產業借鏡參考。淨零碳排成為全球共識,已有逾130個國家宣布溫室氣體淨零排放的目標,《巴黎協議》猶如國際淨零碳路徑發展思維的分水嶺,在此之前,各國環境保護策略主要為「能源轉型」,透過有限空間再生能源極大化、生活品質維持下電氣化與節能最佳化來達成,協議之後開始走向「淨零碳排」,全面性採取減碳措施。(免費瀏覽全文)
 
 
IEKTalks
 
75x2
 
 
IEKTalk是由產科國際所分析師群以線上影音方式短評產業趨勢或技術應用的知識講堂,希冀以「Talk」的方式,協助各界更容易親近艱澀的前瞻議題,理解、聚焦產業重點,歡迎點擊以下影片收看…
 
 
 
關鍵圖表
 
75x2
 
ICT科技案例:強化零碳電力韌性
 
580x250
 
 
 
 
 
310 臺灣新竹縣竹東鎮中興路四段195號10館
 
工研院產科國際所
 
 
 
48x48x7   48x48x8   48x48x9  
 
 
版權所有© 工業技術研究院
產業科技國際策略發展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