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您無法閱讀本封郵件,可點選此處線上瀏覽  
IEK產業情報網電子月刊 2023 04月號  
 
乍暖還寒的四月,素有「創新界奧斯卡獎」美譽的愛迪生獎(Edison Awards)公布今年度獲獎名單,工研院第七度獲獎,包含O-RAN節能專網網管技術、超分子複合技術眼藥滴劑以及智慧射頻熱消融系統三項技術,跨AI人工智慧與5G資通訊科技、生醫領域,且都已與產業合作應用技轉,臺灣研發能力再受國際肯定。
 
臺灣與國際同步的,還有即將從五月起防疫降階,可喜的是朝正常生活回歸更進一步,然而整體產業面對的供應鏈重組與產業變化已經截然不同於疫前,相信所有產業皆有共感。本期IEKMonthly封面故事為您推薦《全球供應鏈重組對臺灣經濟與產業之影響》免費簡報,蘇孟宗協理分析全球供應鏈重組的四大驅動力,點出國家與產業兩大層次必須面對的關鍵議題,對臺灣產業與經濟有哪些影響。本期IKETalks推薦本月舉辦的「智慧醫療器材技術應用與發展趨勢研討會」精華影片,以及工具機、人工智慧、充電服務等分析文章及簡報,歡迎會員多加利用。
 
 
 
全球供應鏈重組對臺灣經濟與產業之影響
 
工業4.0啟動全球供應鏈重組,斷鏈危機擴大了重組速度與範疇,工研院蘇孟宗資深副總兼協理在《全球供應鏈重組對臺灣經濟與產業之影響》簡報中指出四大推動全球供應鏈重組的驅動力,包括黑天鵝事件頻率上升、地緣政治驅使供應鏈二元化、新興科技使分散布局供應鏈更具效率,以及淨零減排,形塑新的生態體系。身處臺灣產業,如何因應全球供應鏈的快速變化,掌握挑戰與機遇?(免費瀏覽簡報)
 
 
 
本期IEKTalks精選「智慧醫療器材技術應用與發展趨勢研討會」精華內容,智慧加值已是醫療器材發展趨勢,尤其運用AI遠距照護服務、病患風險分級、個人化治療決策、醫事流程自動化、醫療器材數據分析等等技術與服務日漸成熟,使得智慧醫療器材產業加速發展。相關最新議題之觀察與分析,更多精彩片段YouTube頻道搶先看!
 
 
全球個人化智慧輔具科技發展與市場趨勢
 
吳劭易
 
試閱
 
 
 
智慧檢測醫材去場域化應用與發展趨勢
 
蔡彥俊
 
試閱
 
 
 
 
IEKView:工具機產業迎春燕 四趨勢成形
產業焦點,工具機、產業機械與關鍵零組件,免費閱覽
 
IEK360系列|奇點將提早來臨 如何跨越AI變革與衝擊
產業焦點,AI新人工智慧關鍵發展與商機,免費閱覽
 
IEKView:台灣充電服務產業 三大發展方向
產業焦點,能源系統整合與新興應用,電動與氫能車輛之科技與商機,免費閱覽
 
  ChatGPT橫空出世!助力機器人自動化發展
產業焦點,智慧製造、自動化與機器人,K卡會員專屬
 
  數位人的應用與發展現況
產業簡報,跨域科技前瞻與服務創新,K卡會員專屬
 
 
 
 
全球供應鏈重組對臺灣經濟與產業之影響
 
 
瀏覽完整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