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您無法閱讀本封郵件,可點選此處線上瀏覽  
IEK產業情報網電子月刊 2022 12月號  
 
2023新年快樂!迎向新的一年,全球將逐漸回歸常態,然而疫情期間被迫改變的個人行為、製造模式及企業營運,將持續促使數位生態的建構更趨完整,為了提供生活新體驗,以及企業永續經營的韌性佈局,勢必將加速科技創新與應用的進展。
 
轉型循環經濟有三大策略-產品服務化、高價值循環和系統性合作。本期IEKMonthly封面故事帶來工研院攜手循環台灣基金會舉辦的「邁向淨零永續-循環合作模式之「產品服務化」發展機會研討會」報導,認識循環台灣基金會所提出「加速循環合作,共解氣候危機 (Circular Collaboration For Climate Crisis, CC4CC)」倡議,以淨零為目標,推動品牌商和供應鏈的循環經濟合作,促成環境與經濟雙贏局面。
 
2023美國CES即將開展,工研院產科國際所將派員重返展覽現場,以專業分析師第一手情報及洞見,進行剖析2023年全球消費電子與創新技術的整體觀察。是2023新年不可錯過的重要盛會,現正熱烈報名中!
 
 
 
推動循環經濟「以租代買」策略 開創產品服務化淨零新商機
 
綠色永續消費新時代將到來!面對當前淨零轉型的挑戰,循環經濟是達到淨零的重要行動方案之一,看好淨零轉型不只是未來趨勢,循環經濟創造的綠色消費模式將是企業永續營運重點之一。
 
工研院資深副總暨協理兼產業科技國際策略發展所所長蘇孟宗表示,在全球追求永續、減碳與對抗氣候變遷大環境下,促進能源轉型與資源使用效率提升已蔚為趨勢,然而,循環經濟的範疇極廣,包含許多跨領域、跨產業的合作模式,仰賴更多創新技術的投入。此外,在產業轉型的過程中,建議企業還必須善用循環經濟中的生產理念,思考如何從產品設計端就以生命週期思維(Life Cycle Thinking)出發,考慮到資源循環整體過程,使材料消耗透過再利用降到最低,進而墊高產業的全球競爭力。…(免費瀏覽全文)
 
 
 
本期IEKTalks精選「眺望2023產業發展趨勢研討會」半導體,16場次精華內容YouTube頻道搶先看,IEK產業情報網會員立刻登入,享受完整趨勢觀點。
瀏覽更多
 
 
眺望2023系列|AI雙軸轉型-驅動數位創新與永續發展
 
陳右怡
 
試閱
完整版
 
 
眺望2023系列|數位永續跨界創新價值鏈商機
 
林研詩
 
試閱
完整版
 
 
 
2023國際變局下臺灣科技產業展望
產業簡報,免費閱覽
 
全球化合物半導體產業趨勢
產業簡報,免費閱覽
 
  主要國家創新與轉型發展趨勢觀測(2022/Q4)
產業簡報,重要國家產經與科技政策,K卡會員專屬
 
  生成式AI大爆發,AI奇點將提早來臨
產業焦點,數位永續與智慧生活應用商機,K卡會員專屬
 
  全球車用區塊鏈技術應用與導入現況
產業焦點,自動駕駛、車聯網、汽車電子之科技與商機,K卡會員專屬
 
  長照2.0的機會與挑戰
產業簡報,健康照護,K卡會員專屬
 
 
 
全球化合物半導體產業趨勢
 
 
瀏覽完整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