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K產業情報網   電子月刊2022/09  
 
 
 
 
全球目前已有逾130個國家宣布推動「淨零排放」,綠能與環境科技的重要性不言可喻。工研院致力推動2030策略藍圖的目標在於推動多元創能、節能、儲能及智慧系統整合之全方位解決方案發展,結合區域特性與強化國際鏈結,期以綠能科技帶動產業創新;此外也希望持續發展符合生態共生的環境科技,降低污染並以改善生活環境品質為目的,打造潔淨能源體系與健康生活環境。

而氫氣的運用可說是各國的重要減碳共識,其「低環境負擔」的特性,促使各國陸續投入資源與技術能量,以圖發展新型態的經濟體系,包括生產、輸儲、應用端的技術與發展成份都需要大幅度的轉型。在此狀況下,也創造了各式各樣的創新技術與運用模式的成型。為了有效擴大氫經濟,快速發展氫氣之應用技術,以利掌握未來的的氫氣需求與基建架構。

本期IEKMonthly精選焦點與簡報,帶您重點掃描全球綠能系統與環境科技前瞻議題,以及全球在淨零永續下的氫氣/氫能發展趨勢與展望。

眾所期待,一年一度的「眺望2023產業發展趨勢研討會」即將於11/1起登場,以「淨零永續 x 產業趨勢」為主軸,並於開幕論壇發表《樂淨零:綠色生活 你我同行》專刊,結合兩大年度盛事,眺望2023各產業發展大勢及全球布局策略,現正熱烈報名中,歡迎會員多加利用。
 
 
 
封面故事
 
75x2
 
580x250
 
 
 
 
IEK360系列|以科學方法眺望全球綠能系統與環境科技前瞻議題-以ITRI 2030藍圖為標的
 
全球目前已有逾130個國家宣布推動「淨零排放」,綠能與環境科技的重要性不言可喻。帶您重點掃描全球綠能系統與環境科技前瞻議題。… (免費瀏覽全文)
 
 
IEKTalks
 
75x2
 
 
本期IEKTalks精選「氫氣應用產業發展趨勢」研討會精華,藉由未來的淨零生活情境,推想未來氫氣應用的發展路徑,探討未來乾淨減碳的潛力商機,最新趨勢邀請您進一步掌握。
 
 
編輯推薦
 
75x2
 
 
以終為始,推動台灣邁向「2050淨零排放」
智庫+,免費閱覽
 
IEKView:藉關鍵材料自主 翻轉台灣產業國際競爭力
產業焦點,免費閱覽
IEKView:Transformation of Data Centers post COVID-19
產業焦點,免費閱覽
 
全球車用半導體市場趨勢與大廠動態
產業焦點,IC應用與市場,K卡會員專屬
 
稀土材料的應用、供給與儲備
產業焦點,電子產業供應鏈上游材料、淨零永續對策與商機,K卡會員專屬
 
 
580x250
 
 
 
 
 
310 臺灣新竹縣竹東鎮中興路四段195號10館
 
工研院產科國際所
 
 
 
48x48x7   48x48x8   48x48x9  
 
 
版權所有© 工業技術研究院
產業科技國際策略發展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