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K產業情報網   電子月刊2022/07  
 
 
 
 
投資ESG並非額外成本,而是前瞻布局的致勝關鍵! 在疫情影響下,企業數位轉型和零接觸經濟的發展,促使全球網通設備和5G通訊產品的需求持續增長,而跨國品牌的淨零承諾將直接影響整個供應鏈的能源與資源運用方式,同時,產業界已經意識到供應鏈「斷鏈」可能成為新常態,必須考慮風險,採取「韌性無悔」布局,隨時為最壞的情況做準備。 台灣作為出口導向型的經濟體,更是全球 ICT 供應鏈的關鍵伙伴。從經濟、政治和金融市場都受到淨零趨勢的全面影響,率先布局ESG與實踐零碳承諾的國際責任,將會是台灣產業在此全球趨勢中保持領先地位的必要關鍵行動。 如何因應隨時振翅的黑天鵝來襲?本期IEKMonthly精選焦點與簡報,與您一起思考疫後企業的必修課,歡迎會員多加利用。
 
 
 
封面故事
 
75x2
 
580x250
 
 
 
 
IEKView:全球供應鏈朝韌性無悔布局
 
隨著新冠肺炎疫情對全球經濟造成影響,讓產業界逐漸意識到供應鏈「斷鏈」可能成為新常態。即使疫情過去,未來劇烈天災發生頻率增加、地緣政治對峙升溫,也將不斷推升供應鏈中斷風險。 企業也在風險考量下,進行「韌性無悔」布局,意即「隨時為最壞的情況做準備,但倘若最壞情況尚未發生,該準備行動仍具意義」。… (免費瀏覽全文)
 
 
IEKTalks
 
75x2
 
 
本期IEKTalks精選「淨零碳排新商機:智慧、節能、美麗新世界」研討會精華,邀請您掌握更進一步的建築節能、照明空調等產業景氣展望及淨零永續趨勢。
 
 
編輯推薦
 
75x2
 
 
IEKView:5G Deployment on the ESG Wave
產業焦點,免費閱覽
 
掌握數位科技大趨勢 眺望淨零永續新生態
產業簡報,免費閱讀
 
設備數位化對永續能源發展之影響
產業焦點,永續能源,K卡會員專屬
 
以智慧製造協助實現淨零碳排
產業焦點,物聯網關鍵技術與新興應用商機模組,智慧製造、自動化與機器人模組,K卡會員專屬
 
半導體製程用靶材發展現況與市場趨勢
產業焦點,5G先進材料模組,K卡會員專屬
 
 
 
580x250
 
 
 
 
 
310 臺灣新竹縣竹東鎮中興路四段195號10館
 
工研院產科國際所
 
 
 
48x48x7   48x48x8   48x48x9  
 
 
版權所有© 工業技術研究院
產業科技國際策略發展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