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IEKTopics
2022 IEKTopics|CANGO MOBILITY善用數據 降低成本與落實減碳目標

對於商用車隊及營運服務業者來說,長久以來面臨車輛駕駛員不良駕駛行為、高燃料成本及運輸效率低等管理問題。而其中以怠速、急加速、超速等不良駕駛行為,最容易造成行車安全風險提高,甚至衍生油資、罰單、保險、維修等成本增加問題。

技術結合數據,開發解決方案

CANGO MOBILITY透過車載數據網路,獲取車輛本身及行駛過程的相關資訊,以資訊格式標準化與數據分析,提供駕駛員駕駛行為評分,以及即時識別駕駛行為,減少怠速、超速或激烈操駕等狀況;亦可分析行駛路線以節省燃料和維護費用。

經由持續的監控與訓練,讓車隊能夠以更經濟、更有效率的方式經營,並且提升駕駛者的安全。

這套解決方案採取非侵入式的資料收集方式,無須進行線對線連接,適用多元載具與設備,客戶可在原有設備基礎上安裝CANGO MOBILITY車隊管理系統,連接到車載數據網路、數位行車紀錄器、第三方遠端數據處理設備,進行數據收集。且非侵入式的資料收集方式,不會向車輛發送侵入信號,可消除損害責任問題、保修問題或可能的錯誤連接。

疫情期擴大服務,提升客戶留存率

COVID-19疫情期間,CANGO MOBILITY觀察到車隊營運商對新車採購投資下降,轉而追求更高效率及更好的管理模式,因此推出延長產品或服務保固期、提供免費更新、支援遠端及現場的安裝支援與技術培訓等服務,提升客戶留存率。

事實上,燃料成本可占車隊營運業者每英里成本之30%~40%,駕駛行為更直接影響車輛油耗表現,CANGO MOBILITY的節能駕駛解決方案,與科威特GPS追蹤服務提供商合作,透過解決其部分現有設備與車載數據不相容的問題,取得車輛每日油耗、油量紀錄及車輛行駛數據,成功協助客戶解決車隊燃料過量消耗及竊盜的問題,更有效減少不良駕駛行為,不但降低營運成本,還能減少18%的二氧化碳排放量,降低車輛行駛時對環境所造成的汙染。

而CANGO MOBILITY具備彈性化軟體配置、線上更新功能及軟硬體快速整合技術,以及累積十餘年、全球4,000個品牌和型號的車輛、超過百萬台設備的遠端數據處理經驗,在知識、技術與經驗相結合下,方能開發出多項符合客戶需求的解決方案。

自2006年4月起,歐洲聯盟強制規定大型商用車輛需加裝數位式行車紀錄器;此後,更逐步擴大管制範疇,包含2022年規定新發表車款必須裝設ISA智慧速度輔助系統、疲勞監視系統等。而這些強制性規範,無疑是一股推波助瀾的力量,為車隊管理系統開發商創造一股強勁的市場需求。

 

IEKView

提供客製化解決方案,提升車隊營運效益

近年來,歐盟逐步強化商用車輛的強制性規範,進而帶動車隊管理系統市場,應用於節能駕駛,則直接有效降低車隊營運業者之營運成本。

CANGO MOBILITY的遠端數據處理解決方案,具備彈性客製化、無縫整合、高度支援等特色,為車隊管理系統帶來駕駛行為、燃料成本及運輸效率的有效解決方案。使用該系統,不用投資新硬體、沒有衍生的安裝維護成本,加上彈性配置軟體、線上更新功能、全時技術支援等優勢。是車隊營運商願意採用的主因。

此外,CANGO MOBILITY搭配演算法設計,以客戶導向的經驗累積,提高了車載數據的正確性及完整性,使產品及服務更具市場競爭力,為其成功關鍵。

 

案例公司簡介

CANGO MOBILITY於2009年在羅馬尼亞成立,具備車載訊號量測與處理專業,專注於汽車數據產品及解決方案開發。創立初期為硬體供應商,現今已成功轉型為服務供應商,為物流、運輸、建築、農業、移動服務、公共運輸等各行業,提供從數據收集、處理、分析到預測性維護、節能駕駛等解決方案。

本文檔案:2022 IEKTopics|CANGO MOBILITY善用數據 降低成本與落實減碳目標下載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