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焦點產業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expert熱門專家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F工研院IEKCQM:2022年製造業產值預估延續成長6.04%
        臺製造業成長動能仍在,惟黑天鵝環伺下,產業需謹慎布局
        • 2022/06/10
        • 41844
        • 305

        工研院綜整國內外政經情勢,今(10)日發布2022年臺灣製造業景氣展望預測結果,預測2022年製造業產值為25.80兆元新臺幣,產值成長率為6.04%,四大業別均延續正向成長。但在美國升息、俄烏戰爭、中國封控等國際不確定性增加、國內疫情升溫下,我製造業下行風險上升。

        工研院預測2022年製造業產值為25.80兆元新臺幣,產值成長率為6.04%,四大業別均延續正向成長。受惠於新興科技應用需求續強、供應鏈問題仍在、國際原物料價格攀高等因素,我出口動能依舊強勁,半導體、綠能投資持續擴增;輔以政府紓困振興與投資臺灣3大方案延長等政策實施,國內投資動能展望維持正向。在出口及投資雙引擎帶動下,預期我經濟今年將保持溫和成長,製造業成長動能可望延續。惟地緣政治與疫情風險等不確定因素持續干擾、半導體等產業國際競爭加劇、糧食危機四起,建議我業者仍需審慎留意,以堅韌布局應對衝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