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防疫保單再升級
      • 工商時報,黃惠聆/台北報導
      • 2021/7/4 上午4:40
      • 474

      近期產險公司紛推出第二代、第三代防疫保單包括降低或提高投保年齡、擴大保障、可幫家人投保,以符合民眾所需。

      目前保障最簡單的疫苗險保費不到百元,多半保費都落在100~200元左右,雖然有數個專案保費超過200元,年保費最多也只有1,000元,產險業者表示,各保單保障不同,即使同為疫苗險,保費也不一,民眾投保前可先看保障內容是否符合自己需求、理賠要件及限制。

      就網路投保年齡來看,20~75歲皆可以投保,如果是透過業務員投保,只要滿16歲即可投保,明台產物更推出疫苗險投保年齡從7歲起至75歲皆可投保,是目前投保年齡最低的疫苗險;至於75~80歲長者則可以選擇和泰產險、兆豐保險、南山產險的疫苗險可承保至80歲。

      各疫苗險理賠啟動機制也不一,一般疫保險若發生疫苗接種不良事件而導致住院時,有的保單規定要連續住院滿三日以上才啟動、有的則是要連續住院滿5日以上,才會定額給付住院保險金。

      此外,近期數家產險也推出有多重保障的防疫保單。國泰產險推出第二波防疫保單,針對可網路投保「享平安防疫保單」、「享安心疫苗險」,民眾可單獨購買,也可一起投保。「享平安防疫保障」,一年保費是417元,「享安心疫苗險」一年保費為185元。

      新安東京海上產險則在7月再推出第三波防疫保單,該新保單包含疫苗、防疫以及海內外突發傷病等屬於一張「疫健雙保」健康保險,讓民眾一次投保可轉嫁面臨防疫與住院醫療的風險。新安東京海上表示,主要因有多國邊境解封,接種疫苗後出國,若不幸因意外或疾病於海外住院,可請領保障不分海內外的突發傷病住院醫療保險金、突發傷病住院回診保險金,連續住院90日以上,還可申請最高100萬元的突發傷病特別慰問保險金;若返國後不幸確診新冠肺炎等法定傳染病時,將可再領取5萬元的法定傳染病補償保險金。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