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勞退發銀彈 640億提前委外
      • 工商時報,李娟萍/台北報導
      • 2020/4/1 上午5:30
      • 84

      台股新活水來了!勞動部勞動基金運用局辦理新制勞工退休基金109年度第一次國內投資(絕對報酬類型)委託經營評選結果31日揭曉,由台新、安聯、保德信、統一、國泰、野村、復華、群益等八家投信公司,取得640億元簽約資格,將伺機進場救市。

      勞退基金於今年1月22日公告,將釋出640億元資金委託八家投信業者代操,經過投標遴選,於31日公布決標結果,較原本預計的4月中旬提早發布,也讓台股救市資金再添一大筆金額。

      ■政府基金活水達2,000億

      投資專家估計,加計已核可尚未撥款的政府基金(含甫公布投標結果的退撫基金、勞退新制基金109),合計已有近2,000億元的資金活水,可以直接挹助台股,四大基金備妥銀彈伺機進場應變。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擴大,引發全球股市重挫影響,台股3月的月線下跌1,584點,如以今年來大盤高低點來看,從最高點12,197點回檔至最低點8,523點,共修正3,674點,下跌幅度之大,有如直線下墜。

       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表示,新冠肺炎為全球自2003年SARS之後17年來最大疫情,國安基金已經依法啟動,在政府基金護住台股低檔下,預期最糟的時間已過,4月應不會像3月這麼恐慌,有機會中止黑K棒。

      政府四大基金之一的公務員退撫基金甫於108年12月22日公告108年度200億元委外代操評選結果,由安聯、復華、國泰及野村四家投信得標,每家獲得50億元代操基金,目標報酬率上看6.5%。

      ■代操基金目標報酬率逾6%

      緊接著,勞動部勞動基金運用局新制勞工退休基金,也在109年1月22日(農曆年長假的前一日),公告109年度第一次招標,將釋出640億元資金,委託八家投信業者代操,每家可獲得80億元代操基金,招標條件採取絕對報酬類型,目標報酬率逾6%,此一招標案,也提前在3月的最後一天公布結果。

      根據估算,政府基金已決標、但未核撥的部位,包括勞退、退撫及國保等基金,原本即有逾千億元資金,可以立即撥出,再加上640億元的新部位,資金一口氣大增,資金規模逼近2,000億元。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