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後疫時代 考驗企業危機管理
      • 工商時報,文╱陳宗慶
      • 2020/9/22 上午5:30
      • 284

      去(2019)年已點燃的中美貿易戰,再加上今(2020)年初席捲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使得全球經濟面臨崩解與重組的臨界點,如何在危機中全身而退、在崩壞中搶得先機,成為企業能否順勢而為、逆勢而起的重要關鍵。

      在這個後疫情時代,全球產業鏈恐將面臨結構重組,企業必須朝向全球布局、強化關鍵研發能力,並提升供應鏈彈性、建立異地備援機制及形成區域性夥伴供應鏈聯盟等方向發展。

      中衛中心顧問群建議,企業應評估供應鏈風險,強化異地生產,如重新檢討即時供貨(JIT)生產模式,評估多源零組件供應;分散市場風險,融入在地應用服務生態系,如共組國家隊,共享資源,拓展多元市場,積極發展在地解決方案等。

      為提升產企業系統風險反應力,政府投入大量資源振興受疫情衝擊的產業,由中衛發展中心協助企業優化經營效能,建構自主改善系統、持續推動企業精實改善為重點進行輔導,以下分享七個亮點案例,業績雖都受到疫情衝擊,仍堅持不減班,積極透過員工培訓、數位轉型等營運能力強化的作法,來因應內外在環境中的種種挑戰,期盼能成為企業在積極變革與轉型升級上的參考與借鏡。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