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迎VoLTE 行動接續費四年降三成
      • 工商時報,林淑惠/台北報導
      • 2020/9/28 上午5:30
      • 117

      NCC上周做成四年內調降行動通信網路接續費的決議,將從2020年的每分鐘0.571元逐年調降至2024年的0.407元,與現行費率相比,降幅近三成,透過接續費調降、促成電信商進一步調降消費端的行動語音話費,2,900多萬行動電話用戶可望受惠。

      NCC規畫2024年之前關閉3G網路,屆時台灣行動通話進入VoLTE時代,由於國際市場已有業者推出0元VoLTE服務,但台灣在業者仍需負擔頻率使用費、以及接續費的情況下,何時出現免費VoLTE服務?仍有待觀察。

      針對VoLTE服務,五大電信公司正式表態,中華電信強調,雖然1,100多萬用戶中,大約7成左右手中已有支援VoLTE的手機,但實際升級VoLTE服務的用戶仍不多,中華電信已率先為升級5G服務並使用1,399元月租的用戶主動打開VoLTE服務。

      台灣大哥大總經理林之晨表示,3G落日對於各家電信公司來說,最需要準備的工作就是用戶手上的手機都要換成支援VoLTE的手機,這是電信商蠻需要克服的難關,各業者還有一定比例的用戶手機不支援VoLTE,而且很多用戶短期間內沒有更換VoLTE手機的計畫,所以電信商需要透過各種方案去鼓勵用戶汰換VoLTE手機,會努力在四年內讓700多萬用戶升級VoLTE手機及VoLTE服務。

      遠傳電信總經理井琪指出,遠傳目前約有18萬用戶開始使用VoLTE行動語音,約有70%用戶手中已有支援VoLTE的手機,等到用戶都轉到VoLTE,3G就可以落日。

      但還牽涉到授權費的問題,即每開一個VoLTE用戶需要付給電信設備商如愛立信或相關伺服器廠商一次性的VoLTE授權費。

      從另一個角度看,也同時可以省下3G網路維運成本,井琪強調,NCC既然訂出2024年3G網路落日,電信商也會全力配合。

      台灣之星執行副總經理朱曉幸表示,該公司針對高資費用戶,幾乎都免費開啟VoLTE服務,但目前VoLTE用戶仍不多,除了系統端要打開VoLTE服務之外,用戶端可以自行決定要不要使用VoLTE服務。

      亞太電信董事長呂芳銘強調,VoLTE才是真正的4G,否則目前都是用CSFB(Circuit Switched Fallback),即語音通話需繞到3G網路回到4G網路、4G還要繞到3G網路,這部份亞太電信講了六年,始終支持VoLTE全面落實。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